Pages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异愿洛恩斯读后感~水泉

最近又冒出了想到什么就要记录下来的习惯(总是突然冒出来好像不该叫习惯),虽然毫无意义,但至少比什么都想不到还要好吧?

《异愿洛恩斯》,我之前曾经介绍过,因为它实在是太好看了,所以忍不住要写篇读后感(如果要看介绍就去这里>>

异愿洛恩斯~水泉)。


这是一部让人感觉很充实的作品。我想这是因为剧情架构很完整吧(套作者后记用的话应该是这么说:设定和规则很复杂),而且每一个人物都有他们各自的情感,所以让人读了有很饱满的感觉。虽然头脑塞了一堆资讯,可是却让人感觉很充实,没错,就是充实。虽然我的用词都怪怪的,可是我的感觉就是如此。

《异愿洛恩斯》一共有9本。由于买到第9本时已经把前面的内容都忘光光了,觉得看大结局却什么都不记得实在很浪费这么好看的小说,所以我重看了前面的8本。重看这决定果然没错,因为好多好多很重要的剧情,我都忘了,好多好多细小的事物,我都曾经忽略了。

这小说有好多好多伏笔,有好多好多惊喜,有好多好多意想不到的剧情。

第一次一本本去看的时候,我的感受是这样的:很多问号,然后因为有连接到《沉月之钥》而感到很惊喜(我超喜欢这种两个故事很意外连接起来的感觉),之后真相一层层剖开,让我恍然大悟<<才四个字真的很难把我当时“噢噢,原来是这样”的激动显示出来啊

重看的时候,感受应该就是:嗯嗯,这里会这样是因为那样、噢噢,原来这里有讲到这样……虽然头脑塞了一堆资讯可是却已经完全明白故事的始末,然后也很佩服作者水泉想到这样的剧情,还有就觉得要整理这堆剧情心里到底要有多纠结,而且耐心也很重要吧,因为明明很想把东西都告诉读者可是却必须慢慢写慢慢铺排才好看所以必须按捺着内心说出真相的冲动(这些感觉都是我想象出来的,也不知道作者本身是不是这样想哈哈)。那些内心和头脑里面的东西被搅在一块儿的感受,虽然很复杂,可是我好想去体验这复杂的感受,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想到可以让我不停思考的剧情了。灵感灵感我好想你,我要努力追求你。

等下会有很多剧透的读后感,所以我还是把本来要放作结尾的句子先写在这里吧,因为我真的好想让大家知道水泉故事的魅力。

水泉的故事有一股魔力,你会爱上她故事里的每个角色,你会想要知道故事里的他们的一切,就好像,他们,是真的一样。

不管是沉月之钥还是异原洛恩斯里的人物,都是这样。


好了,继续我的剧透读后感。

我好期待番外篇/外传哦(眼睛放闪),有好多好多剧情都好想知道。(我似乎已经在幻想我可以让水泉看到我的读后感了)我稍微在脑海整理了一下我好奇的东西:
1. 依瑟维的故事(她心里的缺口还有对路森特(?)的感情)
2. 安提兹的主人和她徒弟的故事,或者世界裂口形成的详细故事(?)
3. 安提兹的大姐!! ( 其实她没出现在外传也没什么因为我觉得她比较可能出现在另外一部小说(眼睛放闪))
4. 齐斯克和优利安露希,钰璟和溯宁,齐斯克和安提兹(?)的后续甜蜜小故事
5. 基里亚被修好的故事(这个可能性好像真的很小可是还是会期待安波西姆可以修好它。另外想说,水泉在结局用他骗了我的眼泪,看的那瞬间真的觉得他是来骗眼泪的!!
6. 路森特和诺菲,诺菲和罗绯的故事
7. 罗绯对钰璟的想法(是因为钰璟是儿子所以会让她想起诺菲,还是她只是想让钰璟变有用的人所以才那么严厉)
8.爱利亚的故事

其实有些故事已经有被简单交代过了,我明白不可能要作者水泉把所有事情都清楚写出来。所以我只是想把我还不清楚的,但却很好奇的,写出来罢了。至于洛恩斯里的后续故事,因为作者已经计划写啦,所以我就静静期待就好了。

我觉得结局里齐斯克好像被贬为配角了,有点悲惨。另外想问,他在整个故事到底都贡献了什么?(绝对没有怪罪纯粹好奇),交了个厉害的世子朋友去帮忙拯救自己心爱的人(?),唯一表现那次就是砍伤了无害的安提兹,啊,他用安提兹砍了优利希的结界。除此之外,还有吗?(感觉上看了整个故事也被钰璟影响,想调侃齐斯克了)

齐斯克和沉月中的范统真的好像,都和安提兹家族结缘了(都是水泉写的,当然像)。不过为什么我印象中范统好像比较有贡献(?),还是因为范统比较好笑所以我比较偏爱他呢?XD

虽然他们在故事里好像没有什么贡献(?),不过他们无心机、善良的个性,却对故事里的每个人都很重要吧。温暖人心的性格,在现实中也是很难能可贵的。他们就是这样平凡而珍贵的存在吧?

安波西姆去求诺菲那一段,真的让人好心疼,让人真的好想冲过去抱着他。女版的安波西姆也好可爱,好惹人疼。(被安波西姆萌到了XD

不管是安提兹、钰璟还是齐斯克,很多角色都是抱着伤痛成长着。(这个排列法,真的不把齐斯克当主角吗?XD)果然好看的小说,都要有一些沉重伤痛的故事吗?我其实真的很不喜欢沉重伤痛纠结,可是如果我真的想写小说,或许我真的应该跨越这道排斥的墙。

写了这么久,我发现我竟然对优利安露希没有什么特别感想耶。

平常偏爱女生角色的我,居然在看《沉月之钥》和《异愿洛恩斯》时都比较喜欢男性角色耶,真的好难得。(或许应该告诉我的室友让她不要一直讲我喜欢女生XD

沉月之钥最喜欢的是范统
异原洛恩斯最喜欢的……是钰璟、安提兹还是安波西姆呢?(居然没有齐斯克?!)没办法,他戏份好像真的是有点少……

另外想说在看到优利安露希在现实找黎艾,在进入洛恩斯找黎艾之前,我有猜到黎艾是基里亚哦(就让平常脑筋不好的我暗自窃喜吧,虽然也没有很值得自豪)


《异原洛恩斯》真的是很值得去耐心看完的精彩故事哦!有机会一定要看!

7 条评论:

  1. 可是9本 囧
    太长了啊啊啊啊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过10本已经算少了哈哈哈

      删除
  2. 您好我是n年後才把整套看完的小讀者...本身尚未看過沉月之鎖,期待某天有機會看看的說

    對於異愿洛恩斯這套小說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是沒特別喜歡的感覺 但漸漸地開始喜歡上裡面的角色與故事的說

    個人偏愛鈺璟 他很風趣 雖然老是調侃齊斯克 但他真心為朋友付出 總覺得這種朋友難求啊啊啊

    整個故事最最最喜歡就是鈺璟和他家那位"父親大人"的親子互動了!(確定沒有放錯重點嗎...)在這裡稍微好奇下母親大人對鈺璟到底是什麼樣的感情呢...可憐的鈺璟每次面對母親大人都滿滿失望感卻必須笑臉迎接 看了心疼

    然後就是...基里亞!你怎麼可以就那麼消失了QAQ 離開前的基里亞好溫柔...看著那張基里亞抱著流淚的尤利希的插圖 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能有那麼負責任那麼可愛的護身項鏈 卻在終於能對話的情況下失去他 作者您能不能讓他回來啊....

    然後就是安提茲!安提茲好重感情的說 而且冷漠的性格好酷!
    (安提茲表示:"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我其實有點好奇 當他笑著說都不配的時候 到底是抱著怎樣的心態怎樣的感情呢?

    在看整部小說的時候 每個插畫都超喜愛的 每次看到插畫就會停下來欣賞欣賞 有時候看完整本還會翻回去看看插畫 然後心想:要是有一天也能畫到那麼好看就好了QAQ

    總之整套看完后 真心覺得故事情節不錯(現在在看外篇中)很希望能更深入的了解每個角色的小故事 很不捨故事就那麼結束了(但是要作者一個一個說想必那是很難的一件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TT真的很抱歉我现在才回复你,我的部落格出了些问题,把你的留言放去垃圾留言那里,我到今天才发现到啊TT (希望有天你会看到这个回复吧,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谢谢你这么长这么有心的心得,看到真的很开心啊。

      沉月之钥一定要去看,因为真的真的很有趣。看完了真的会爱上他们啊啊,就好像他们真的存在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那样(不过小说真的非常多本就是了)

      我和你一样都很喜欢也很心疼钰璟啊(主角齐斯克又被忽略了XD)。虽然我看外篇有一段时间了,不过印象中外篇里的他似乎没有本传那么活泼了,可能是因为外篇写比较多关于他的内心,让我们看到更多他的阴暗(寂寞?)面吧。外篇里的母亲大人虽然还是很冷漠可是感觉也比较人性化了(有腹黑的感觉)耶。

      然后说到安提兹,外篇里的他就是给我傲娇的感觉XD 还有基里亚,外篇好像有稍微提到他(我忘记剧情了)?优利安露希好像没办法放下他啊QQ

      看来你是个爱画画的人?从你的文字就感觉你对插画很热爱,相信你多加练习,一定也可以画得很好看的,加油加油!

      没记错的话,外篇好像有结束了的感觉。可是我现在回想回去觉得还有好多故事都没交代好啊,希望作者有天心血来潮再给我们写番外吧QQ


      删除
  3.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An Thái Sơn chia sẻ trẻ sơ sinh nằm nôi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hay võng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và giải đáp cục điện đưa võng giá bao nhiêu cũng như địa chỉ bán máy đưa võng ở đâu uy tín.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can understand your english comment only.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