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角鸮与夜之王~红玉伊月

首先要让大家了解一下书名,鸮这个字读作xiāo。
根据我google search图片的结果,角鸮好像就是猫头鹰。有兴趣可以自己去搜寻哦。
大概就这样吧,我不是来给大家介绍角鸮的,我是来介绍小说的。

角鸮与夜之王 (图从网络搜来)


这本《角鸮与夜之王》是日本小说,曾获得第13届电机小说大赛“大奖”哦。
相信没几个博友看过这小说吧。我是偶然在popular的书展看到这本书的。当下会买的原因有4个:
一、扣70%
二、可能经常看日本漫画和动漫,对日本的小说也特别抱有好感,总觉得剧情不会差到哪里
三、当然会觉得剧情不会差到哪里多少还是因为这小说有拿过奖(增加了我对它的信心)我不懂那是什么比赛可是只要拿过奖就应该很厉害,我是这么想的。
四、封底说会给我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动(感动那字就让我觉得这小说应该不错吧)

从以上几点来看,感觉上我好像既现实又容易被拐骗。

好像要扯远了,我还是说回简介吧。

其实我觉得封底的简介挺好的,我好想直接采用。不过,我不能再这样懒惰啦,应该自己写才有意思。可是我写得无趣的话不就吸引不到你们去看了吗?(既然写了介绍小说的帖就想吸引看这帖的人去看那小说才甘愿,我就是有这么奇怪的心理)

然后啊,我在想,要写完整点的简介比较有趣吸引你们看好呢,还是写很短的这样才不会剥夺了你们抱着未知感去探索小说的乐趣呢?

看吧看吧,我又来犹豫不决了,我妈都说我优柔寡断= =

不多说了,进入简介!

一心寻死的少女来到了魔物肆虐的夜之森。她自称角鸮,额头有着“332”的烙印,双手双脚都被不可能解开的锁链束缚。她有着奇怪的思想,在森林里被嫩枝割伤手脚会觉得温暖、声称自己不是人类而是家畜、遇到夜之王(魔物之王)时没有尖叫逃跑而是惊叹对方拥有令人不寒而栗的美貌,并且要求对方把她吃了。但是夜之王极度讨厌人类,看到她只想叫她走开,完全没有欲望想要吃掉少女。

由于角鸮是夜之王所放过之人,森林中的魔物都不会把她吃掉。无处可去的角鸮留在夜之森里生活,认识了魔物库罗,并且每晚都不厌其烦地要求夜之王把她吃了。当然,夜之王每一次都冷漠地拒绝。

一次一次的相遇都不知不觉拉近了角鸮与夜之王的距离。


感觉很有意境(图从网络搜来)


由于夜之王说角鸮不是魔物,所以角鸮不能叫他王,角鸮便管他叫猫头鹰。后来,库罗觉得角鸮是特别的存在,便鼓励角鸮去猫头鹰的宅邸去找猫头鹰。角鸮在宅邸里发现原来猫头鹰喜欢画画,并且画了无数美丽的画。当她发现猫头鹰的画里缺少了只有炼狱之花才能产生的红色原料,她便自告奋勇长途跋涉去摘给猫头鹰。

回途中,角鸮遇到了迷路的猎人,便告诉他逃出夜之森的路。猎人看到角鸮伤痕累累,误以为角鸮被夜之王虐待和囚禁,于是在逃出夜之森后,便到皇宫里搬救兵。

在夜之森里和猫头鹰与库罗过着自己觉得很幸福的生活的角鸮,因为这班救兵的来临,命运开始起了变化......

不知道是因为封面的关系,还是纸质的关系,还是字体的关系,还是故事本身的关系,看完后会觉得这小说很温暖。
虽然很多角色都有黑暗(悲惨)的过去,但是我还是觉得温暖。
每个人,都是那么地为重视的人着想,那么地愿意为亲爱的人付出,这份情感,让我觉得很温暖。

感觉很唯美 (图从网络搜来)


看完这本小说后就很有冲动想写帖介绍这本小说。当时我有在想我现在是不是看一本小说就有冲动想要介绍一本呢?过后当我看完几本爱情小说和绘本后发觉自己一点要介绍的冲动也没有,我就想《角鸮与夜之王》一定有吸引我而我又说不清的地方吧。

其实小说不只是有角鸮、夜之王和库罗这三个角色,只不过我不想讲那么清楚,想让看小说的人自己去看、自己去发掘,这样比较好玩。

这个故事和人物设定比较特别,所以让我觉得整体的故事也跟着很特别。怎么说呢?其实后面的故事我应该可以猜到,可是因为故事和人物设定对我来说比较特别,所以后面的故事我就也觉得很特别了(本来普通我也觉得特别)。[有点说不清楚的感觉啊]

就因为这奇怪的特别感觉,所以我觉得自己喜欢这故事。(微笑)





8 条评论:

  1. 嘿嘿 我买书 通常都是朋友推荐 要不然就是喜欢那个作者 啊不然就是被书名吸引着或者就是被书本封面的话深深吸住 哈哈哈。

    对啊 写这些感想的时候 我也是会纠结啊 好像写太多的话 想看的人都自己结局和情节了 看的话 也没什么意义了 可是写太少的话 又不懂该写些什么 很困扰的啊啊啊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嘛,就是很困扰啊!! 不过困扰归困扰,我还是照自己想的写出来了XD
      你喜欢什么作者?XD我好像没听你说过,对吧?

      删除
    2. STPM成绩出炉了啊 梦梦现在应该在烦恼升学的事情吧?你把困扰转移到未来吧 呵呵

      我喜欢橘子 九把刀(但是他写的杀手系列我不喜欢==) !也喜欢弯弯

      删除
    3. 对呀,现在已经把困扰转移到未来了,所以最近没上来,也没去你那儿 XD 等我,迟点儿才去你那里哦
      我喜欢九把刀的《等一个人咖啡》,唯一我看过喜欢的,其他的就看过没什么特别喜欢
      橘子也是没特别感觉 (可能我没共鸣感吧)
      弯弯好可爱,不过我不迷~~
      话说回来我想起来了,我之前看你的自我介绍有看到你说喜欢什么作者,我居然问了你问题后才想起我知道呀 XD

      删除
  2. 梦梦~~~~~~~~你害到我好想买这本小说了!!!!!!
    哈哈哈哈,下次去看看我这里有没有 :D

    PS.介绍的很棒啊~看着很喜欢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啊,好开心呀,可以吸引到你去买XD
      希望你那里有,好想知道你看了会有什么感想~~

      删除
  3. 你的介绍文进步很多了耶,这次我真的有非常想买的感觉,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吗?哈哈,太好了(又不是自己的小说高兴什么啦),好开心哦,谢谢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