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星守犬》《续。星守犬》~村上崇

刚刚看了这两本书——《星守犬》和《续。星守犬》。


这两本书我经常在popular里看到,可是一直都没有买,因为很贵。
最近,终于有折扣了,我就买下来了,嘻嘻 =目
一本RM16.90,一本RM17.90




买的时候、开封的时候、看着封面的时候,我都一直以为这是一本小说。
我的心里是准备要看一本很感人的小说的。
结果,翻开第一页我才发现,原来这是本漫画!!!
我真的有吓到,因为从我第一眼看到这本书开始,我都认定这本书是小说!!!
结果,原来,它,是漫画!
幸好,我也是看漫画之人,所以这钱也没有白花  =D


这是一本关于人和狗的故事。


书的外面有个很大的标题——年度最好哭的书。
所以,我一直都很好奇这本书有多好看。

看完后,我没有哭,不过有感动。
书里面没有我预料中主人生重病的情节,但却有狗狗和主人相依为命的情节。
狗狗和主人之间的感情,很令人感动。


老爸对狗狗很好,从来没想过抛弃狗狗。
狗狗很单纯、很相信老爸,也会感谢老爸。


最令我感动的情节,就是老爸死后,狗狗不知道,以为老爸只是很累,没精神。
狗狗一直一直都陪在老爸身边。
狗狗很寂寞,想要老爸陪它说话、带它去散步。
但,老爸一直都没理它。


呜呜,狗狗好可怜哦。
而且狗狗真的很单纯。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的感受,我觉得令我感动的是狗狗的忠实、单纯。
作者真的很厉害,把狗狗的单纯想法写得很真,让我觉得狗狗好令人怜惜哦。


书里面除了有老爸和狗狗的故事,还有他们身边的人和其他狗狗的故事。
里面的狗狗都好单纯,好惹人疼哦。

人的世界可以有各式各样的东西,可是狗狗的世界里,就只有主人了。


看到这些世界里只有主人的狗狗,我真的真的觉得好感动好感动。
主人是对的,主人是好的,主人只要给狗狗一点点的好,狗狗整个世界就亮起来了。
狗狗很容易满足,它要的,只是主人一个抚摸、一个拥抱,轻轻地丢一粒球给它,而已。


狗狗真的很可爱很可爱哦!


我很喜欢狗狗,但我从来没养过,也没动过。
为什么我不要养呢?
因为我怕狗狗的大便、怕狗狗身上的跳蚤(我怕肮脏)。
而且我应该承受不了失去狗狗(狗狗死掉)的那一刻吧。
有那么多不养狗狗的借口,这代表我对狗狗的爱并不深。
我还是保持原状吧——看到可爱的狗狗图图喊可爱、买可爱的狗狗玩偶来抱、看狗狗的小说、漫画、羡慕别人养可爱的狗狗、和狗狗有密切的感情。


你呢?喜欢狗狗吗?有养狗狗吗?

9 条评论:

  1. `
    啊啊啊,我很喜欢狗狗啊啊啊,
    但是我没有得养 T^T
    所以等我长大后一定要养小小的红贵宾!!:D

    回复删除
  2. 我有养 哈哈 可是很大只=.=
    我也想买来看1!!!
    保持清洁狗就不会有跳蚤了的xD

    回复删除
  3. 我有看过类似的故事,不过不是漫画,是绘本
    感动到我流泪 /___\

    不过其实我没有养宠物也
    但是……家里附近很多野狗,弟弟就很喜欢,常常喂它们东西吃
    其实我有些厌烦。咳咳。。
    还是不多说了。HAIZ.

    回复删除
  4. 小米,祝你愿望成真哦!=D

    玉瑛,你养什么狗?

    小溪,那本绘本什么名字?你怎么叹气了呢?

    回复删除
  5. 哇,我也想不到会是漫画==
    看封面真的很像小说~

    我喜欢狗!、可是没养/.\

    回复删除
  6. 玉瑛,养了多少年啊?

    笑屁,你喜欢什么狗?

    回复删除
  7. 告诉你哦,
    我昨天刚买,
    原本也是以为是小说,
    怎知道打开来一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你也被骗了XD 跟我一样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