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带我去月球~候文咏

哇咔咔~这个假期有够开心的,看了很多本小说xD (学校的书都还没碰T-T)
昨天,我又看了一本小说——《带我去月球》。















之前星洲日报副刊猛推荐这本小说,所以当我去到大众书局时,就买来看看了(而且厚厚一本卖16块而已xD)。
嗯......我觉得这本小说蛮好看的。: )
可能是我没有买过这类小说吧,所以会觉得剧情很特别。
这本小说的作者是候文咏<<应该很出名的,我看了这本小说觉得还蛮喜欢,所以下次还会去找找看他写的其它小说。
顺带一提,白色巨塔是他写的(我看书皮知道的)。


嘻嘻,看了书名,你们应该不知道里面是关于什么的吧?
现在我来告诉你们吧~
首先,我先介绍故事中的家庭的成员,有大鹏(爸爸)、文文[本来的名字是有王字边的,可是我找不到](妈妈)、大潘(大儿子)、小潘(二儿子)和妹妹。
现在开始故事简介咯:
妈妈要参加同学会,于是在那之前,她尝试做年轻的打扮,并询问家人的意见。爸爸很坦白地表示妈妈这样打扮很不好看,结果,两人便吵了起来。吵吵下爸爸便脱口说出:“大家都在花他一个人赚的钱”<<听到这句话妈妈当然很不爽啦!
第二天,妈妈列出各种家事服务的收费清单。不管是准备早餐、洗衣、打扫甚至是教孩子功课,妈妈都列出收费清单,并表明会在月底向爸爸收费(妈妈这样做是希望爸爸能够承认她对家里的贡献)。
为了不要让自己破产,爸爸送礼物、说好话讨好妈妈,可是妈妈都不受感动,气也没消多少。
后来,爸爸和妈妈闹离婚,原因是:妈妈误会爸爸有外遇、爸爸藏起他中乐透的钱而且没和妈妈分享、妈妈买两双新的高跟鞋<<爸爸觉得妈妈浪费钱......。
为了不要让爸爸妈妈离婚,大潘、小潘和妹妹决定要采取行动,让爸爸妈妈和好。


看了简介,你可能觉得很普通,一点都没吸引力。(我文笔差,paiseh啦!)
其实,这本书很精彩的。精彩在哪里?精彩就是在故事发生的过程了。
故事里面还有很多有趣的情节,比如说:

1。 爸爸对着“月球土地契约证书”唱关于月亮的歌曲并许愿后,愿望真的实现了!(只能是物质世界的愿望)为什么会这么神奇呢?

2。爸爸因为许愿而中乐透后,把奖金藏在家里的各个地方。这里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发生,比如说,爸爸藏钱时被大潘发现、藏在厨房的奖金被妹妹发现并视为宝藏、藏在电视里的奖金因为电视丢掉了而不知所踪等等。这些事件的后续故事会怎样呢? 很好看哦!


我来说说我看完这本小说的感想好了。: )
看小说的前面时,我以为是关于小孩和父母的故事,但其实比较多关于夫妻的故事。
里面有很多道理,但我很多没看懂(因为我没有去想xP)。
有这么一句我蛮喜欢的:
爱不是努力赚钱,也不是对未来满口开支票,爱是那种无时无刻都想让对方觉得快乐的热情,想让对方开心的渴望!
 很有意义吧!

嗯,有这么一段对话我很印象深刻,我觉得很棒哦!
[蓝色是爸爸的朋友,紫色是爸爸]
“我问你,你爱你的老婆和孩子吗?”
“当然。”
“你觉得他们爱你吗?”
“应该吧。”
“既然如此,你为他们做了什么呢?”
“我拼命赚钱啊。”
“那就是了啊。你拼命赚钱,不就是为了让你爱的人快乐吗?现在你中了奖,有了钱,他们却没感受到快乐,这就不对了。”
上面我有说嘛,离婚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妈妈买了两双新的高跟鞋,爸爸觉得她浪费钱。
其实,既然爸爸赚钱是要他爱的人(妈妈)快乐,那妈妈用他赚的钱去买新的高跟鞋,然后妈妈有很快乐,那爸爸为什么要去计较浪不浪费钱呢?反正妈妈都买了,就不要计较那么多了嘛!两双高跟鞋能换到妈妈的快乐,爸爸应该高兴才对啊!(这些道理是从小说拿出来的)


然后,我觉得,很多时候,我们都爱站在自己的立场去想一件事/一个问题。但,别人不是我们,想法和感觉是和我们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要常站在别人的立场去做一件事、从别人的角度去看一个问题。大家都互相迁就、为对方着想,就会少了很多争执了。

还有,沟通很重要,别人不是你肚子里的虫,不会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要什么。你不说出来,对方是不会懂你的需求的。如果误会发生时,你因为懒得解释而什么都不说,误解只会越来越深。可能你觉得对方应该信任你,不必听你的解释。可是,你可以换个角度想,解释了可以加深对方对你的信任啊!何乐而不为呢?


我知道我说的很乱,你们明白我要表达什么吗?T_T


我是真的觉得这本书很好看、很精彩啦!: ) 
厚厚一本,多多字,看的时候感觉很充实。xD


对了,想知道为什么书名叫《带我去月球》就去看看这本小说吧~因为我是半懂半不懂的,所以就不解释啦~xD



2 条评论:

  1. 看起來好像不錯哦~之前好像有聽到他來大馬宣傳這本書~

    回复删除
  2. 嗯,之前我有看到,是在槟城的。可是已经过了(6月3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