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五步距离的暗恋~笔恩(Phoebian笑屁出书了大家快去买一本!!)

[嘿嘿,昨天说的小说介绍帖就是这个。为什么我要等今天才发呢?因为我要让Phoebian笑屁自己先发布出书的消息,我才写介绍帖。因为这么重要的事情,让她先亲自告诉大家才比较有意义嘛]

我相信来我部落格的人都认识xiao p,所以才写了这么一个标题。
没错,笔恩=Phoebian=笑屁=xiao p (我突然想不起我以前怎么称呼她的?xiao p吗?<<你比较喜欢我叫你什么名?)
她真的有够低调的,出书了也静静没说,我买了小说,回家看到作者介绍才惊讶原来她出书了!!!!!!!!! (为了显示我的惊讶我特地放比平时还要多的惊叹号)

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博友晋升小说家耶(虽然因为她很低调我没有见证到过程),因为以前杨宝贝和草本街都是已经出书了我才认识他们的。
很为她开心啦:D 再次说声恭喜你!

嗯嗯,我要开始写读后感咯。笔恩,是不是很紧张叻,哈哈哈(既然想不起以前叫你什么我就暂时符合标题地叫你笔恩吧)


五步距离的暗恋 (图从笔恩部落格拿来)

我很喜欢这本小说哦(笑)

虽然里面男主角运动很好,可是我不排斥哦。
我之前说过,有些故事美好得让人觉得很假,可是有些故事美好得让人憧憬。
这本是属于后者的。(这感觉是很主观的哈哈)

我有想过我是不是因为笔恩(大家应该超不习惯这称呼)才这么喜欢这本小说,答案是,的确有些影响啦,不过也只是一点点罢了,因为这本小说给我感觉很干净,所以我很喜欢。
(干净?!什么形容词呀)
嘻嘻,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到这个形容词。或许是因为这个故事很美好,而且纯纯的。(虽然结尾不是我一向来喜欢的结局,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笔恩写结局的句子的方式,所以我还是觉得这故事很美好)

讲了这么多,我还没给大家介绍这小说呢。
这就来。

简介:

因为与他的五步距离,她陷入了暗恋的漩涡里。

她,子柔在四年前就喜欢上他,邱铭逸。她的生活里全都是他,因为她不管在做什么都会想着他,可是他从来都没有发现生活里有那么一个她。

一次学妹送情书的事件,让子柔有机会接触到邱铭逸的好朋友,冯凯建,也因此,子柔与邱铭逸有了第一次的交集。

她,终于有机会走入他的生活,走入他的世界......

不管我有没有讲到重点,我就介绍到这里吧,因为讲太多就不好看啦~

一开始谁喜欢谁,我是猜对了的,可是哦,不懂是不是很久没看爱情小说,人迟钝了,所以中间有点被混淆了。
里面的故事情节并没有非常特别(我每次都讲要特别,可是爱情小说的情节可以特别到哪里去==我自己也想不到一个叻),可是却平凡得很好看。文字不会沉闷,会吸引我看下去哦。
我很喜欢笔恩形容子柔暗恋的心情的方式,感觉很唯美。

笔恩说她最想听小说有什么不好,所以我绞尽脑汁地去想有什么要加强的地方。
为什么要绞尽脑汁?因为当我是喜欢一样东西时,我不会去想它的不好。
好像当年杨宝贝的小说我也是狂称赞,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啊,但那时我一边称赞一边想好像应该说些批评,因为觉得身为朋友应该说些帮助朋友进步的意见才对(但最后还是没写什么不好的)
这次,我要尝试说些不好的,即使我无法给出专业的意见(绞尽脑汁中)

啊,想到了!
就,嗯,我是个蛮在意内容切不切题的人(好像有点压迫症酱)。书名是《五步距离的暗恋》嘛,如果内容可以加更多暗恋与被暗恋的人之间的距离差五步的剧情的话,或许会更唯美更有趣一些。就不要只是一开始讲到,后面就没再讲了。(讲真的这意见好像没什么用,只是我总是很爱强调书名,觉得书名要跟内容有关,这是个人习惯哈哈)

我只有这样小小的意见罢了。
不好意思,没有笔恩你想要看的一针见血,你不要失望哦><因为你刚好写得很合我胃口(里面的人物都很善良呀),所以我想不到有什么不好的。

另外,我还想跟笔恩说,你的自序,我不会觉得很可怜啦XD,反而我看到了你的努力、你的坚持(我就好好自我反省吧)。看到你的自序和你留言说的:“我其实小说都一直有在写,没有停,只是速度不同而已哈哈哈。我还在摸索的阶段哈哈哈!要多努力!”,我真的觉得你很棒!

谦虚是很好的,不过也要对自己多点信心哦。(我这个老是没信心的人叫人要有信心好像很没说服力哈)

要维持你的努力和热情哦,加油!
你下一本小说,我一定会买 =目

14 条评论:

  1. 我终于看到了T__T 感动~~~
    为了看你的这篇,我今天发奋图强地把它写出来 XD
    话说,其实你之前都叫我xiaop的,没记错的话,我也一时没想起,哈哈哈!
    你还是继续叫我xiaop还是笑屁就好啦,这样也比较有亲切感哈哈~
    其实我还是很激动,你在不知道我出书的情况下买了我的书,这真是太有缘分了我说 xDDD
    还有,你怎么看起来比我还激动!哈哈哈!

    之前rawangboy告诉我,我的故事是淡淡的,没什么激情还是很高潮的地方,
    大概就跟你说的一样,哈哈~
    还有书名的问题(噗),我其实也觉得是你说的那样,哈哈哈,
    而且出版社原本想改了它,到最后当然还是没有了XD
    或许只是叫《暗恋》会比较合适吧对不对?下次我会注意取名的!
    你说里面的人都很善良,那下次我写坏的,哈哈哈!
    我不会失望,你能特地把它写成博文我感动都来不及了~

    你也要加油!我也希望看到你的作品出版!
    不要只说我,你也要有信心一点,哈哈哈!
    我会尽量有信心一点啦~嗯嗯,会继续努力!
    最后一句话就是给我最好的鼓励!!!!

    回复删除
    回复
    1. Xiao P~~嘻嘻,能让你感动我很开心呀>U<
      有很激动吗?XD哈哈,因为实在是太惊喜了呀。我只是随手翻翻买回来的小说,然后不小心开到一本:咦,这个人怎么那么眼熟,再定睛看,真的是你耶!! 下午才刚惊喜见过你(擦肩而过),回来又再意外看到你!真是太惊讶了!! 我们很有缘,嗯嗯,下次一定可以好好见面的>U<
      《暗恋》或许会比较合适,可是现在这个名却比较吸引人。想来想去,还是原本这个最好啦,哈哈~写坏的吗?那我一定看到很纠结,哈哈哈。
      能鼓励到你就太好了(我喜欢鼓励人XD)加油加油,一起加油!!

      删除
    2. 真的,看到你很用心地写,真的很感动~~~
      是啊,就是觉得我们很有缘分所以才激动,只可惜那天我没看到你而已,唉!我们真的要好好见面!!
      我其实一开始就是想要比较文艺一点的名字,哈哈,我不希望它太普通,所以就变成这样了哈哈哈!
      我怕我也写不到太坏的,毕竟自己的人也很善良XD(误
      真的很鼓励我!
      一起加油!
      对了,忘了说,你把我小说的简介写得比我好太多了,哈哈哈!
      我自己介绍自己的书真的有点不知道怎样 XD

      删除
    3. 一定还有机会的:D 我很喜欢这书名,很唯美XD 哈哈~~
      嘿嘿,你喜欢我写的简介就好XD开心~~ 或许是因为你太了解了,所以才不知从何开始讲。不过我觉得你写的简介也很不错呀(用疑问来吸引别人,让人好奇故事发展XD)

      删除
    4. 哈哈哈,刚才有朋友的妹妹告诉我,说她比较喜欢更唯美一点的故事XD
      就是要强烈得来,平平淡淡的暗恋,我觉得好复杂哈哈哈!
      用疑问其实是我的习惯,哈哈哈。对,我是觉得我很懂这个故事,不知道要怎么写简介XD

      删除
    5. 太复杂了,怎么写啊,哈哈哈哈
      不过强烈或平淡,这本来就是很主观的感觉啦
      写你要写的故事就好了XD

      删除
    6. 是啊是啊,我觉得好复杂XD
      我会慢慢来,慢慢写~~~(大概要很久,或许永远都没办法这样哈哈

      删除
  2. 我会去买来看的,一定!
    呵呵!
    (说实在的,有点激发我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激发什么?写小说吗?:D

      删除
    2. 阿金,我看到了!谢谢你的支持!
      能激发到你是我的荣幸,哈哈!
      一起加油XD

      删除
  3. 好像很好看,我要去买来看看了: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咯~~好久不见!XD
      去买吧,很好看哦:D

      删除
  4. 梦梦、我也是现在才知道的,啊啊啊啊~
    这怎么能不买?PP出的书聂~~~~~~~~~

    PS. 然后我好像已经放弃写小说了,
    改成看小说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xiao p太低调了!!! 对对一定要买XD
      我最近也是很爱看小说,看得好快乐,看到都没写小说T^T
      不过最近有在努力重拾写小说这热情><
      你现在放弃了,不过如果你真的喜欢,说不定你哪一天会重燃写小说的热情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