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猫空爱情故事~藤井树

前天,我看了一本小说《猫空爱情故事》。






















这本小说我妈买了好久好久,那天我终于拿来看了。: )
这本小说说的是有遗憾的爱情,是我最讨厌的故事!
虽然如此,我还是把小说看完,因为藤井树很出名,所以我觉得无论如何都应该看过他的书。

这本小说说的是藤井树自己的爱情故事。
他和女主角是因为一封短讯而认识的。
女主角的朋友借了女主角的手机传短讯 ,却不小心按错号码,把短讯传了给藤井树。
藤井树为了弄清楚事情,便拨了电话给女主角,结果被女主角的声音深深地吸引。
之后,他和台湾大哥大小姐(他为女主角取的名字)通了很多通电话,彼此的关系起了微妙的化学变化。(他们通话时,如果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就会用台北/高雄的天气很好来回答,这里我觉得很特别^^)
后来他们终于见面了,也约了1/2次会。
可惜的是,藤井树和台湾大哥大小姐并没有有情人终成眷属,因为在台湾大哥大小姐的心中已经有一个天使了。
女主角用了这么一句话来讲述她和藤井树及她和她的天使的关系:“我眷恋的是你(藤井树)给的美丽,却深深地地爱着他(女主角的天使)。”


看到这一句,我的脑子不禁联想到了外遇。
有外遇的人因贪刺激而搞外遇,可是原来那个人的心里最爱的还是那个曾经相约白头到老的伴侣。


我不喜欢看有遗憾的爱情,因为我只喜欢皆大欢喜。
但是,皆大欢喜的故事却很普通,有遗憾的才显得特别。
很多人都觉得,有遗憾的爱情最美、最浪漫。
 
人很奇怪,得不到的永远最好,得到的永远不会珍惜。
但当人得到那个本来得不到的,失去本来得到的,却又后悔了。
遗憾永远循环,不会停止。

藤井树写小说的方法让人觉得很轻松。
他写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很多平凡又无聊的想法。
但,这些想法写在小说里,不会觉得累赘,反而会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

里面有个情节让我印象深刻。
藤井树拿起石头对女主角说如果他手上的石头能丢中他们前边的路灯,他,就是女主角的天使。
之后,藤井树一直都没写出他有没有丢中那个路灯,只是一直重复女主角对他说:”幸福不会这么轻易被证明,天使也是。“
这样让人不禁误会,藤井树还没丢出石头,女主角就用这句话制止了他。
一直到这本小说的最后一句,真相才大白。
他是这么写的:”是的,我已经忘了她。虽然那颗拇指大的石头,结结实实地打在那盏路灯上。“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里,我有小小的感动,而且觉得很浪漫!: )


我想,我还会买藤井树其他的书籍来看!: )
有什么好推荐的吗?








3 条评论:

  1. 嘿 我也想看这本小说了呢 我喜欢看有遗憾的爱情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本小说我在书局都还有看到,所以你应该有机会买来看的XD
      哈哈,跟我相反,我不喜欢有遗憾的爱情XD揪心啊~~

      删除
    2. 哈哈哈 我现在才发现到你的留言呢 ><

      好吧 我以后到书局会找找看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