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懒散 习惯 责任  

那天我翻阅华文课本时,看到一篇很有意思的课文:成功不是偶然。这文是罗兰写的。
这课文里有几个句子我觉得很有意思,所以想和大家分享。: )


(开关引号内的才是课文里的句子)
“懒散会成为习惯,渐渐地他们安于懒散逸乐的生活,连那一点点可贵的天赋都在弃置不用之下生锈或发霉了。”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有小聪明和天赋的人。
他们比别人付出较少的努力,却能获得比别人较多的收获。
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至少在我朋友眼中,我是。)
我很懒散,也安于懒散逸乐的生活。
但,我不希望我自己可贵的天赋(如果有的话),会生锈或发霉。
课文的这一句话,让我深思,也让我觉得自己应该改过!
我真的不希望因为懒惰而让自己后悔一辈子,错过太多美好的事物。


我想,既然我能习惯懒惰、习惯上网、习惯玩乐,为什么我就不能习惯勤劳、习惯读书、习惯努力呢?
做人也是一样,既然我们可以习惯发脾气、习惯不开心,那我们一定也能够习惯对别人好、习惯乐观的!
习惯掌握在我们手中,能不能做到,只在于我们的一念之间。

“可是,他们应当知道,维持生活绝不困难,怎样向自己的生命交代,才是人们一生中最大的责任。


如果因为懒散让我们的生命充满遗憾,我们该怎么向自己的生命交代呢?
我们有责任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去发挥自己天赋、去善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以向自己的生命作出最好的交代。
努力尽力,是我们一辈子背负的责任。
如果你还没有背负这个责任,现在就是时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