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疯狂艺术家~颜俊杰

假期结束了,生活又开始忙碌了。
我没有被师训录取T^T,所以就真正地开始了我的中六生活。
起初没被录取好伤心,因为我很想去师训。现在,虽然还是会不服气、会不甘心地念它(我明明就没有很差,最多只是不是很好啊),但是已经没事了,我很快地接受了现实。
虽然不是很喜欢中六,但还是硬着头皮去读了。
希望我可以好好地读书,明白老师教的东西、考好成绩,也不要遇到烦恼和不开心的事。希望一切都顺顺利利,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
XXX(我的真名),加油!!!


好啦,说完自己的事,我就给大家介绍一本我在假期中看到了觉得很好看的小说。
《疯狂艺术家》,马来西亚作家颜俊杰的作品,大将出版社出版的书,是一本惊愕推理小说。
很好看、很刺激、很引人入胜(呃...我有用错成语吗?XD)
以前有看过我介绍小说的帖子的人应该知道,我特别喜欢那些让我不知道结局和真相的小说。这本就是如此,重头到尾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不到最后最后都不懂真相是什么。(不是我笨叻,是这本小说谜团很多,而且作者太会糊弄读......咳咳,是太会写了)
很庆幸那时我在书展买下了这本小说,看完这本小说感觉好满足=^=
以后我还要买他的小说! (我要买的小说好像越来越多了,我的钱啊啊啊)


来来来,看简介吧:


披得和晶晶带着他们的孩子,罗宾到东京迪斯尼乐园玩。在那里,他们玩得很开心。可是快乐的时光很快就消逝了,晶晶去上了个厕所后,就失踪了。经过日本警官富坚的帮忙,披得终于找到了不像晶晶的晶晶了。怎么说不像晶晶的晶晶呢?没错,找回来那个是晶晶,可是她已经没有个人样了,她四肢全无,身上大部分的皮肤都被剥去,而且还有被火烧的痕迹,舌头也被割掉了。披得很愤怒,辞去警官的工作,决心找出变态切肢魔,为晶晶报仇。为了不让罗宾有危险,披得暂时地离开了罗宾。过后在一件事件中,披得似乎殉职了....


无依无靠的罗宾被好心的阿英姐收留了。十二岁那年,他知道了他爸爸殉职的消息,也从爸爸的日记中知道妈妈悲惨的遭遇。罗宾很生气,带着爸爸的遗物,踏上了寻找真相的复仇之路...


整本小说的故事当然没有简介那么少东西看啦,都说是简介了嘛。
这简介只是个开头哦,后面还有很多精彩的故事!


对了,写简介时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在我看这本小说的前几天,我在面子书上看到一些消息(不懂是真是假啦),是说有些人去了香港和巴黎的时装店的更衣间换衣后,就人间蒸发了。然后找回来的,都是四肢全无,舌头被割了。他们不是被丢在泰国行乞,就是被一些变态拿去做畸形秀。(当时看了觉得这世界好可怕 :{ )


很巧的,小说里也有类似的情节。


我在想,是那些人看了这本小说才发布这样的消息,还是作者是看了这样的消息才有灵感写出这本小说呢?


很好奇,以后有机会遇到作者我想问他。(如果作者你本身看到了,可以留言告诉我吗?:D)


我觉得最巧的就是,我刚看了这消息,就看到这小说,好巧好巧。


希望世上不要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啦,希望这些事都是假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