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步步惊心~桐华

花了一整天的时间看完了《步步惊心》的上下册,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的思绪完全陷在里面了。
真的真的超级好看的!!!!!!!!!!!!!
我好讨厌结局,弄到我好想哭 :'(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真的是天意弄人啊!

现在满脑子都是步步惊心、若曦、四阿哥、八阿哥、十三阿哥、十四阿哥......
心情闷闷不乐的。
很久都没有这样的感受了
我看得太投入了T^T

刚刚上网看到别人的评论,写得好贴切(我的算什么呢T^T)
这句超级有共鸣的:
“高手就是桐华这样,始终是略显清淡的叙述,不卑不亢。捏住你的情绪,悬在那儿。看得人没着没落。最后若曦是死了,但是却让人无法只是落下几滴同情泪了事。郁结于心,无处发泄。能把人憋死的高手。 ”(我现在就是这样,郁结于心,无处发泄T_T)

图从网络搜索


我发现,越精彩的小说,我越不知该如何写它的简介(吾命骑士是另外一个例子),也不知该怎么分享我的感受,太多了。
所以,我就从网上拿了它的简介了。(众人:根本就是懒惰的借口嘛)

 若曦倔强的、任性的女子,和阿哥斗嘴、和格格打架,连康熙都笑说她是“拼命十三妹”。这样一个女子原本是繁华都市的一名白领,却因一脚踏空而穿越了时空的隧道进入清朝著名的“九子夺嫡”时期。她带着对清史的洞悉进入风云诡变的宫廷。她知道自己不该卷入这场九王夺嫡的争斗中,可心不由己,因为这里有她所爱的,也有爱着她的……
  康熙会给若曦安排怎样的未来?若曦又会如何面对她未来的道路,她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历史会因为她有所改变么?还是会按着原来的道路滚滚前进?若曦最后选择的究竟是温润如玉的八阿哥,还是面冷心热的四阿哥,又或是出人意料的其他人呢?即使在那里有她最不舍的恋,可待一切终了,等待她的是什么呢,等待一切平静之后,可以陪她看夕阳西下的是谁呢。纵使有万般爱恋,她会选择什么呢……而结局是悲还是喜?


作者真的很有文采,知道好多古诗古词,而且也非常了解历史,很敬佩她!

很好看、很感动、让人难以自拔,难怪这本书会大卖、难怪会被翻拍成电视剧并且大热。

有机会一定要看看哦!

【又在陷进故事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