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甜甜圈~芷晴

嗯,我很喜欢这小说。


甜甜圈(图从网络搜来)


不过在介绍这小说之前,我要说些题外话。

《甜甜圈》刚出版的时候,我本来不打算买,因为我要买的小说越来越多了。如果我再买新作者的小说,我以后多数都会继续捧同个作者的场,买他的新小说(通常不是很糟的书我都会因为好奇心继续买下去)。所以我告诉自己不要再乱买小说,钱要省点用。

后来常在rawangboy出版社的粉丝页看到有人说《甜甜圈》很好看,我就有点心动了。不过,我还是很努力克制自己,告诉自己不要买,在大众书局看就好。(这是不良示范哦,好孩子不要学。不过我极少做这样的事的!!)

再后来我在大众书局翻看了第一章,我被其搞怪的文字吸引了(我喜欢的类型呀)。我按捺着自己不要看完,并暗暗打算下次去书展一定要买这本小说。

这小说感觉很有台湾网络爱情小说的味道(其实我只看过蔡智恒和敷米浆啦)。很多对话、没有繁冗的形容词、句子简单轻松,故事给人小清新的感觉。

再者,我也觉得这小说很有九把刀《等一个人咖啡》的感觉。一间小店、一些趣事、还有一些很傻很奇怪却很温暖很可爱的角色。顺带一提,《等一个人咖啡》是九把刀众多爱情小说里,唯一让我非常喜欢的一本。

虽然我是这么说,但不代表《甜甜圈》一定是有其他作者/小说的影子哦。可能是我先入为主了,才会有这样的想法。

这就给大家说说小说大纲。

女孩佳璇中学毕业后到“草莓甜甜圈”打工。在那里,她遇到了奇怪热血的老板Sky(第一次见面脸上就写了变态两字)、漂亮能干的老板娘、美丽外向的小猫、老在睡觉的幽幽、忧郁有文采的雨天女孩、有着适合朝着梦想阳光奔跑的背影的吉他男孩、还有老爱点不存在的咖喱鸡甜甜圈、认为人生是要不停战斗的平凡大学生阿信。

佳璇在那里看到了梦想、看到了爱情,也看到了自己。

故事情节新鲜有趣、文字轻松搞怪、人物可爱有活力。我喜欢作者写的吐槽,也喜欢作者写句子的方式,因为感觉很有趣。整个故事架构是我喜欢的类型!(笑)

其实之前我对自己对这小说的喜爱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我灵光一闪(是这成语吗?),知道我为什么我喜欢了! 除了以上提出的几点,我想我的喜爱,就是源自于这小说里的美好吧。

有些小说美好得让人觉得很假,有些则美好得让人向往。
而对我来说,《甜甜圈》属于后者。
其理由嘛......就是我偏心、我喜欢、我的感觉就是这样!(感觉本来就是这么主观的啊。)

虽然不懂芷晴会不会看到这帖,但还是想说:请继续加油,我会期待你的下一本小说!

最后要说一些有点点剧透的东西。(非喜勿入<<看到好多人喜欢用这句XD)

一开始我以为sky是男主角!!

所以阿信对佳璇是一见钟情吗?!好想知道理由的说...没有写到这一点有点可惜。

我想看更多白痴少杰的故事XD

原来自己从来没有对自己的梦想负过责任<<这一句很适合我呀。

嗯,写完了。好像也没剧透什么嘛,哈哈。

啊,对了,上网看到这点评我深有同感。

只要不是有钱大老板的儿子/女儿,基本上我对角色的第一印象都还好的。【只要主角是家庭背景钱多,学历高/Y的很聪明,或是体育莫名其妙地很好,脸也特别注明超帅或超美......这种角色一般上我都是'你回家吃自己吧'然后合上书本】

虽然我不至于会直接合上书本(相反我还会因为爱追故事而看完),但我就对这一类爱情小说没什么好感,可能已经看闷了吧。

之前我就没能像以上点评那样清楚写出自己所想,所以只写了句‘只要不像狗血的偶像剧我就喜欢’。其实当时觉得写得还不够贴切。对我来说,以上点评很能贴切地形容我的想法。

希望以后还可以看到更多平凡男女孩的温馨爱情故事。
(乱乱想了个结尾)

9 条评论:

  1. 真的那么好看哟? 看看我幸运没有吧? 我星期三去书局 =) 我打算买很多很多书的呀 感觉这样会很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我来说,是好看啦,哈哈哈。这本小说10块哦。最近我去书局都有看到这本小说,我想你也会看到吧。买了看了记得写一些感想给我看xD

      删除
    2. 哈哈哈 好好好。那么有没有看糖糖的那本《爱在转身后》? 这本小说也在我的书单里面啊 =P

      删除
    3. 我看了哦,也打算重看后要写介绍帖。我觉得挺不错的哦~~

      删除
  2. 感觉蛮不错哦。只是真的很有等一个人的咖啡的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不过我觉得比较,嗯,怎么说呢,比较大人一点(不懂怎么解释哈哈),就里面发生的事比这本的还要特别,里面也更美好,让我更加向往,还有人物也更有魅力。但是这本也有其特别之处啦xD

      删除
    2. 补充--不过我觉得*等一个人咖啡*比较...

      删除
  3. 书本的封面设计得蛮讨人喜欢~ 哈哈
    我打算买糖糖的新书,听说比前两本要好呢 @@

    回复留言:谢谢你啊!! 过奖了>< 会写给以前的自己也是为了记录自己跟以前有什么不同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糖糖的新书我看了不过还没写介绍,因为情感很复杂让我写不下手。
      不客气哦,我真的觉得你文笔很不错,继续加油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