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回忆里的那些歌1

我听歌很少会注意歌词。说我听旋律嘛,我好像也不怎么留意。对我来说,歌就是歌。我觉得好听就是好听,觉得喜欢就是喜欢,说不出个理由。

还记得以前,我家电脑windows media player里大多数都是周杰伦的歌。这些歌都是从表姐还有哥哥的朋友那里拿来的。虽然我常听,但我不会欣赏,所以并没有迷上他。(我长大后听大家说才知道他很厉害)

当年,不管是歌词、歌手还是歌名,我从来都不注意。
歌,就是歌,就只是拿来听罢了。

不知道从几岁开始(本来想说从小可是好像有点夸张),我就有在听刘若英的歌,因为我妈妈常开刘若英的vcd/cd来听。
后来、很爱很爱你、一辈子的孤单、当爱在靠近、、收获、我等你、成全......还有很多很多我不记得名字的,我都听过,也很熟悉。虽然我不是熟悉到可以直接把歌词全都唱出来,但是我相信我只要听到音乐,就会跟着哼唱。


刘若英(图从网络搜来)

长大以后,我发现刘若英真的好美,歌也全都很耐听,不管听多少次都不会厌倦。怎么这么说?我从小听到大耶(结果我还是很夸张地说从小),还是觉得很好听哦。(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有特地去记歌词所以才不厌倦)

对了,陶晶莹的歌也很好听。走路去纽约、姐姐妹妹站起来、太委屈......很多我不记得名字,但《走路去纽约》这专辑的歌,我都觉得很不错。

其实我也听过很多老旧的歌(我也不懂什么年代),因为以前爸妈常开来听。不过我不是很记得名字了。有张雨生(英年早逝啊啊)、《笨小孩》、邓丽君(她的歌也是很耐听)、《心太软》、《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热情的沙漠》......还有很多不记得了。

看我说了这么多流行歌曲和经典歌曲,会不会让你们以为我没听儿歌呢?
其实有听啦,只是我已经没什么印象了。
听我爸妈说,我很喜欢四千金的王雪晶,还有薇薇哦~~
听了什么歌嘛,我还真的不记得名字。
澎湖湾、童年、橄榄树、快乐天堂,这些歌名都是我在小学时听别人唱才记得的。
啊啊,我记得鲁冰花,这首我小学进合唱团有唱过。

脑海突然浮现很多小学时学的歌曲(很多我只记得点点歌词,不记得歌名是什么了哈哈):世上只有妈妈好、客人来看爸爸、小蜜蜂、我有一头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垃圾歌-我吃垃圾你吃垃圾(是我拾垃圾你拾垃圾啦!)、白浪滔滔我不怕、do a dear a female dear......
小学的音乐课学了很多歌呢,不过我都不太记得了......
那时还小,上课都不会珍惜时光,上了中学才发现音乐课是那么轻松好玩那么幸福快乐❤

美好回忆只能回味呀~~~*幸福*

本来还想写更多的,不过怕你们看到太多歌曲的名字会很闷,所以我还是写在另外一篇好了。那篇会有更多歌曲的名字(不知写出来会变什么样的帖),因为我最初写这帖子的原因是要记录我曾经喜欢的歌曲,结果写写下就变回忆篇了。(微笑)

不过下一篇应该会介绍小说吧...应该(懒惰鬼!)

8 条评论:

  1. 快乐天堂 哇哇哇 看到这个歌名 我就想到我逝去的童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XD 其实我现在已经忘了怎么唱这首歌了

      删除
    2. 大象长长的鼻子............................ 类似这样的歌词的

      删除
    3. 我也是记得这句歌词罢了xD 可是怎么唱就忘了~~~~

      删除
  2. 王雪晶不是m girls 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小时候她是四千金的,然后是四个女生,最近就叫作m girls

      删除
    2. 呵呵 对对对 M GIRLS的前身是四千金 四个女生那个我就没有听说过了啊啊啊啊 看来梦梦知道很多嘛

      删除
    3. 我记得以前她们唱新年歌时,是叫四个女生的哦(应该没记错吧?)其实也只知道一些罢了,没知道很多啦,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