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最美的,徒劳无功~九把刀

明明功课很多,时间很少,考试来了,我还是忍不住把在书展买的《最美的,徒劳无功》看完。真的觉得自己很不怕死= =
话说回来,其实我不迷九把刀,对他的书,也没有爱到要死。
但是,偶尔,还是会买他的书来看(就像这本)。
原因是什么呢,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是九把刀太有名气,太受欢迎了,让我很想去看看他的书,看到底有多好看,多吸引人吧

一开始,我以为这本书会有一些关于他和沈佳宜的真实故事爆料,结果没有= =
看过才知道,这是一本关于《那些年》电影的剧本演变解说
九把刀写这剧本的想法考量什么的,这本书都有详细说到。

=w= 是有让我学到一些知识啦

我很佩服他独特的想法和自信的态度=W= 这都是我没有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看那些作者对自己的作品的解说
这应该是因为我的八卦心态 :3

整本书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句:

创作的过程,就是一连串作者恣意展现他的偏爱的自觉与重组,没有偏好,或不敢表达内心偏好的创作者,根本不被这个世界需要,因为没有偏好的作者根本谈不上特色,根本建立不了风格。

很棒的一句话!

我很努力地消化着它...也想因为它而自我反省和改变
我,真的有时候,会考虑太多而没有表达到内心深处的想法
但是如果真的要写出好作品,我内心的感受和想法,真的很重要。
我必须要改变=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