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蔡智恒(痞子蔡)

(刚刚才发现自己已经三天没更部落格了,不好意思呀!)


前天,我又看了一本小说《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这本小说在1998年就已经出版了,而我买的这本是再版的。

这本小说是关于痞子蔡在网络认识了一个女孩,轻舞飞扬。他们两个常在网络上交谈,很投缘,最后相约出来见面。他们互相喜欢着。最后......不告诉你,自己看xP。它的结局让我有点点感动,尤其是轻舞飞扬写信给痞子蔡那里,我很喜欢: )

看这本小说的时候,感觉很自在。因为作者写小说的方式,就像在和读者们谈天,把自己的故事娓娓地说出来而已。

而且,里面有个部分我很喜欢的。那就是当痞子蔡的朋友,阿泰交痞子蔡怎么交女朋友的时候。他们的对话很好笑,也让我更了解男生的心理、手段(尤其是花心的男生)。

最近的自己沉迷网络,因此这本关于网络爱情的小说让我有些共鸣。
里面的句子让我很有感触,尤其是这个:

在网络上,
你根本无法看到对方的表情,
听到对方的语气,
所以只好将喜怒哀乐用简单的符号表示。

但如果喜怒哀乐真能用符号表示的话,
就不会叫喜怒哀乐了。

换言之,
当对方送来任何一种笑脸符号时,
谁又能把握他正在笑呢?

因此对陌生的两个人而言,
网络有时只能缩短认识的时间而已,
未必能拉近彼此的距离。

你们觉得他是不是说得很对?我觉得超级对的!
 
当对方送来任何一种笑脸符号时,
谁又能把握他正在笑呢?

有时侯你很生气一个人,想骂他又怕得罪他(怕他hack你),所以在交谈(网络的交谈)的时候,就会在句子后面加上一个笑脸。加了笑脸,感觉上气氛都会比较轻松了。比如说:

例子1:
我不喜欢。
(这个感觉是很冷、很不爽地表达自己的不满。)

例子2:
我不喜欢: )
(这个感觉就是很宽容、很亲切地表达自己心中的感受)


我想,应该每个人都比较喜欢例子2吧~
不过事实上,虽然例子2有笑脸的符号,但他实际上并没有在笑,而是绷着脸。

所以说,网络是很虚拟的空间,真真假假参半,你也无法区分。


但,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啦!有些人的确是真心诚意的。
我啊,宁愿相信好的永远都是真的,坏的永远都是假的,这样才会比较开心。
如果总是猜疑着,想着对方是否真心的,这样会很辛苦的。
顺带一提,我交网友是很真心的!我是真的很想认识朋友的叻~
我,是很单纯的女生哦!(自恋!)
我希望可以和大家成为好朋友哦!>_<

网络有时只能缩短认识的时间而已,
未必能拉近彼此的距离。

现在在fb,你要认识一个人真的很容易。
你add那个人,然后send个message说:“你好,我是XXX,我想跟你做朋友可以吗?”
如果对方是没什么计较的,立刻就会接受你的friend request,之后还会回你:“当然可以啊!我很开心认识你哦!”
之后彼此就会偶尔闲话家常、看彼此的生活照 、注意彼此的status,更加了解彼此。发现对方不开心,就会在对方的wall留言鼓励、安慰等等。对方看到了,就会致谢,再聊啊聊,像个朋友非常开心地聊天。
这样,会感觉彼此的感情很好,开心得不得了。
但其实,聊天的内容都是很表面的东西,就是不会聊得很深入、聊到心里面那种。
你以为彼此的距离拉近了,但其实没有。
你看不到对方,感受不到对方,更不了解现实中真正的对方。
有可能,对方回应你,只是出于礼貌、客气而已,并没有特别的意思。

不过,老话一句,也不是每个人是这样的。
我说的只不过是一小部分的人而已。


看了这篇的你们,不要想太多,继续开心地交网友去吧!
我也是要继续交网友去了!=D
我会真心地对待你们的,所以也希望你们会真心地跟我交朋友。
我希望,网络不仅缩短我们认识的时间,也可以拉近我们的距离:)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