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Jules Verne

啦啦啦,前天,我终于看完了我人生自我懂事以来第一本主动去看的英文小说《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了~~~~鼓掌鼓掌~~~~(众:切,几岁了哦,才看过第一本英文小说,鄙视鄙视)【会说第一本是因为以前学校规定要看的我没算在内】
好啦,是没有很厉害啦,可是我为自己觉得高兴嘛,我终于肯看英文小说了(虽然是很浅白的)要继续看!!! >U<

这本书应该是那种世界闻名的经典小说来的。
嗯...看完的感觉是,蛮好看的,至少它不会闷到我看到一半就不想看。

这本小说的故事是从1866年开始。
海上突然出现了一只非常巨大的海洋怪物,它撞毁了很多艘船,让航海的人面临生命危机。人类把这只海洋怪物命名为Narwhal。
于是美国政府制造了一艘非常强大的战船,以去讨伐Narwhal。这艘战船被命名为“Abraham Lincoln”。战船上载着世界各地很有名望的人,当中包括对海洋和海洋生物非常了解的教授,Monsieur Pierre Aronnax、教授的随从,Conseil、一个善用鱼叉战斗的勇士,Ned Land。


花了差不多3个月的时间,在大家即将要放弃的时候,他们终于遇到了Narwhal。无奈,战船不敌Narwhal。战船翻了,所有人都跌进海里。
Monsieur, Conseil 和 Ned 幸运地爬到了一个巨大的“物体”上,而此物体就是他们口中的Narwhal。

没有想到,Narwhal并不是什么海洋生物,而是一艘非常先进的潜水艇(名为Nautilus)。由于船长Captain Nemo曾经看过Monsieur写的书,非常仰慕他,便收留了他们,但是同时也囚禁了他们。痛恨人类和陆地的Captain Nemo不让Monsieur, Conseil 和 Ned回到陆地上因为他不想Narwhal是一艘潜水艇的秘密被公诸于世。


Narwhal的真实面貌(图从网上搜来)

于是Monsieur, Conseil 和 Ned就在Nautilus里和Captain Nemo与他的手下开始了奇妙的海底生活。
他们去了各大海洋,见识了各个漂亮的海底风景和奇怪的海底生物,打开了眼界。
他们也经历了很多新奇和惊险的事情如海中打猎、与鲨鱼和大章鱼搏斗,发现有宝藏的沉船、被困在冰山群里差点没命等等。
不同于急着要回到陆地的Ned,好学的Monsieur非常享受在Nautilus的日子,因为他从中发现了很多海洋的秘密,增加了很多知识。非凡的经历满足了他好学的黑洞。

后来,Nautilus又遇到战船,开始了恶斗。Captain Nemo毫不留情地杀害人类,让原本与他有点交情的Monsieur感到厌恶和害怕,也开始想要离开Nautilus,回到陆地,回他的家。

一晚,机会来了,Monsieur, Conseil 和 Ned开始了他们的逃生计划,但是非常巧合地,他们遇上了非常大的漩涡。在逃生小船上的他们和Nautilus都被卷入漩涡中。
幸运的Monsieur, Conseil 和 Ned 被渔民救了上来,而Captain Nemo和他的手下则不知所踪、生死未卜。

Monsieur把他十多个月里在Nautilus里的非凡经历集结成书,与世人分享知识和经验。

呼呼,说完故事了。
这些都是我看完故事后所理解出来的 :)
Monsieur那么好学、爱阅读的个性,真的让我觉得他好棒!

就这样啦,蛮不错的小说,有时间可以看看=D



6 条评论:

  1. WOW!是Jules Verne的作品吗?
    我好喜欢她写的故事,尤其是《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这本很不赖哦~可以去看看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是他的作品没错:)
      好啊,有机会我会看看:)

      删除
  2. 哈哈哈,对对对、梦梦你好棒!
    小米也要开始学习看英文书了,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谢谢你的称赞XD
      加油啦~~~一起向英文变好迈进!

      删除
    2. 对对对、毕竟现在连沟通都很有问题的我啊啊~~

      删除
    3. 我也是T^T英文那么重要,一定要搞好啦T^T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