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会想写小说的原因

看过听过好些作家的故事分享,当中当然包括他们会写小说的原因。

有些是因为看了很多小说,然后找不到好看的小说了,便自己写。
有些是因为看了很好看的小说,也想写这么好看的小说,便动手写。

这些人在很年轻时就很有想法,也很有干劲,想到就做,真棒!

我呢?为什么会写小说?

我忘了第一次写小说是几时了,印象中是中三那年。(之前好像有写?忘了XP)
那时是为了参加全国中学生文学创作比赛而写的。
当时有三个选择,有小说,散文和诗歌。

散文,我觉得要很厉害形容词才写的,而我没有那个料,所以就,“当当”,出局!
诗歌,我好像也是觉得要很厉害的形容词,而且有限制写几行,又只能短短的,所以再,“当当”,出局!
剩下小说,可以天马行空,可以啰啰嗦嗦,而且最重要是我心里就是有股想要写小说的冲动,“滴滴”,选定你了!(当时好多人都觉得写小说很麻烦,都不要写,但我就是很想挑战 =w= )

当时,给我朋友看了,评价其实也没有很好,结果我好沮丧。
但是出乎意料的,我竟然得奖了!XD

这,成为了我继续写小说的动力 =w=

中四那年,我也写了小说。
但,我没有得奖。

不过,过后我并没有放弃写小说。
可能是因为中三那年的奖,可能是中四那年我的朋友喜欢我写的小说,可能我本来就喜欢写小说。

不清楚。

当初为什么会有写小说的冲动?

不清楚。

我就是这样啦,什么都记得不清不楚 ==

不过我想,很多事都是一点一滴累积的。

会想写小说,可能是因为从小就看了很多故事书,可能很喜欢看小说,可能也想像别人那样会写小说,可能脑海有很多想法,可能想要显得自己特别,可能受到某人的影响。

会想写小说的原因?

还是不清楚啊......

你们呢?会想写小说的原因是...?


15 条评论:

  1. 因为喜欢,因为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要感染你的喜欢和快乐>U<让自己再燃热忱~~~~

      删除
  2. 因为喜欢看小说,也希望自己像他们那样XD

    回复删除
  3. 享受与文字的共处时光~~~

    回复删除
  4. 因为我与幻想力是好朋友,它需要我将它发挥出来,使到它变得栩栩如生:)
    本人在此路过,留下脚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迎你:)
      好棒哦,你一定很有幻想力!!

      删除
  5. 因为希望可以写一本好的小说,然后能够让人难忘以及感动的小说吧。期待你可以写出一本好的小说^^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我也期待你那令人感动的小说:)

      删除
  6. 哇!梦梦你好棒!恭喜+加油喔~
    我也有参加散文组,但都没有消息== 应该是没得奖了~
    你的作品题目是什么?我想去看看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不过那是3年前的事了...
      我的作品题目是《永恒的幸福》,不过我只拿到佳作奖(没记错的话),所以没机会登出来:)
      没关系啦,明年再接再厉!!

      删除
  7. 我看到了~~XD 在得奖名单那儿!也看到了你的真名,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真的去找出来呀,感动!!!
      aiyerrr,有点不好意思了,哈哈>///<
      ps我最近进到你的部落格后,画面就停在部落格的中间,我要移上移下都不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删除
    2. 哈哈 刚好老师借我那一本看,就想起应该是你那一年的~就找到了xD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能按下来/_\ 只能用mouse(中间那粒)滑下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