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网络女作家之死~蝴蝶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想过: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身边的人会变得怎样?
会有谁为我难过?会有人后悔曾经那样对我吗?爸爸妈妈承受得到我的离去吗?之类的

这本小说就是这样延伸出来的一个故事:

余绿香酒醉醒来后就发现自己‘被空难去世’了。
身为网络作家出书的她死掉的消息一发布,网络上到处有人贴出她的文章凭吊,新书也被一扫而空。
跟妈妈关系不好的绿香第一时间打给了主编报平安,表示想要对外公布她还活着的消息。
可是,被名利熏心的主编,第一时间却认为“绿香”干脆地死了会更好。

“现世里可以看到死后哀荣的景象,难道你没有一点好奇心吗?”

好奇心。
就因为这该死的好奇心,余绿香死了。
而罗美薇重生了。

这本小说,是我某次在书展中与它相遇然后买下来的。

但,那次并不是我们的第一面之缘。(有没有浪漫爱情故事的感觉XD?)

小时候,对书的世界还不是很认识。书的分类、出版社、作者什么的,都不太熟悉。

当时,似乎很沉迷推理小说的我,大概是被书名吸引了吧
所以一双小手就这样把书本小心翼翼地从书店的橱里拿出来看(硬是要制造萌萌哒的情景)

书本的封面和封底张这样:

 

然后我真的不知道那时候的我到底是智商问题还是看错重点?!(画风突变)
凭着“本期独家报道”、“内幕现场禁止靠近”、“一本被文化出版界封杀多年的小说”这些文案,我竟然真的以为这是一本讲述网络女作家之死的书籍,还认为里面是那种分析新闻,各种举证,深奥难懂的一本书。

当时我为什么会没有看到底下那句“本书内容,均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我也不知道。还是我看了也没有去理解那个意思?不对呀,我明明识字的啊!到底为什么可以那么天(蠢)真(蠢)可(蠢)爱(蠢)?我不得而知。

印象中去书局好几次看到这本书,我都会拿出来端详端详。
我就这样抱着好奇心,把书页翻来翻去,也没好好去阅读内容。
大概是觉得这是一本大人的书,黑黑色的好神秘,暂时还不适合我这个小孩看吧。

所以长大后在书展看到这本书真的很惊喜。
感觉就很像你走在街上无意中遇到多年没见的童年玩伴那样,
有种失而复得的欣喜?

看到作者是蝴蝶的时候惊喜又更上一层。
就好像你发现这个多年没见的童年玩伴原来就是某个大名鼎鼎的作家那样 XD

对于作家蝴蝶,其实我并没有很深入的了解。
只知道她写过《禁咒师》
然后印象中就是一个很会写故事也很热爱写作的厉害之人。

而这本小说也让我深刻感受到她讲故事的能力。
故事很充实很精彩,预测不到的剧情发展,节奏轻松带点浪漫,让我看了感觉满足又开心。

第一次看的时候比较大的感想是原来出版社可以这么黑暗的。
第二次看的时候就感受到追故事的乐趣感到很愉快。

虽然也没有说看了这本小说就成为忠实粉丝,可是是真的感觉到阅读的快乐,所以就来介绍给大家了。

6 条评论:

  1. 不管是什麼界,只要是現實生活中,都是有黑暗的一面。
    我看了你的標題,其實也跟你有一樣的想法(真是天真可愛XDDD
    我沒看過蝴蝶的書,但她挺紅的,有機會也想看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看小说的是不是都会想比较多?xD 赞同你的第一句啊,好像医学界也是,看戏才知道原来也是很多利益冲突的。

      删除
  2. 回复
    1. 谢谢你很少看书还来到这里还评论了xD

      删除
  3. 你好,你以前读饮食治疗师对吗?你读哪间啊?实习是在哪里实习的?现在做工你觉得怎样?薪水的range大概多少?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我迟回复了。好惊喜看到有人问我关于饮食治疗师的问题耶,你是在做工还是念书的呀?ermm,因为我比较喜欢在网络上不透露真实身份,所以请原谅我只能说我是政府大学的。现在做工嘛,觉得读书时候学到的东西很不足,所以各方面都很需要上进心。这一行的知识很多变化,所以有自己的主见很重要啊。薪水的range就是2000-3000,如果做sales的可能还会超出3000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