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异动之刻~护玄

本来不打算介绍这小说的,但是看完后却很想写。
虽然这小说不是我很喜欢的类型,但是故事是很精彩的。
护玄就是《因与聿》的作者,也可以说是《特殊传说》和《兔使》的作者(这两本我都还没看,迟点要看),真人也很让人敬佩!为什么这么说呢,看这里>>点击

异动之刻一共有十本哦~

异动之刻(图从google搜来)


简介:

司曙是个平凡的高中生,和阿公司平安相依为命,做资源回收来赚钱过生活。他的脑海里都是赚钱省钱,身边的朋友只有邱隸一个。他一直都过着平静简单的生活,可是他阿公去

世后,一切都变了。他阿公的葬礼上意外地有很多人来拜祭
献花,让司曙觉得很奇怪,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阿公有这么多他不认识的朋友。不只如此,晚上会有黑黑的怪东西来他家搞破坏、看起来像女人的男人竟然好像是企鹅的后代,还有,他家竟然有个地下室而且还有个吸血鬼住在里面!最
重要的是,那些怪东西源源不绝地来打扰就算了,还要破坏他家不赔钱,实在是太过分了!

这简介只是个开头,后面还有很多精彩和意想不到的故事哦~

对我来说,这故事是有点复杂,我只是随便吸收就继续看下去。不过我觉得作者好厉害,可以写出这么棒的故事。人物的关系、故事的发展、他们所使用的力量等等,都是需要很创意很厉害的头脑才想到的~很佩服护玄!

(开始剧透,有意思看小说的勿看)

看到暮死掉我超级伤心的,还热泪盈眶叻,不过幸好他过后复活了。阿书最后还是没能回到本来的世界,过他的平凡生活,让我觉得好惋惜。我好想再看到他处处想要赚钱、为别人破坏他家和浪费而生气的样子,真的很有趣。他好伟大,为了大家牺牲自己。虽然一开始他很孤单,但幸好过后还有纸侍和暮陪着他走接下来的旅程。不过没办法和大家一起住也好可惜。虽然暮杀了很多人很残忍,不过我喜欢他的单纯。吸血鬼老是嘴硬心软,但老是保护阿书那小鬼也很得人喜欢。极光很温柔,极光爸爸脾气暴躁但很强,纸侍有时很呆很直很可爱。
我这个人很喜欢看搞笑的故事,所以会去注意笑点在哪里。这小说的笑点应该就是在阿书在紧张危险时刻还在想钱的事吧,还有阿书和吸血鬼、吸血鬼和纸侍斗嘴时也很好笑。
最惊喜的是看到那两个人的出现(是谁我就不说出来啦),我老是因为这样的情节而开心不已。

这几天都在看异动之刻,结果发梦都梦到故事里面的元素,梦里面的思想也是跟故事里的文字差不多一样的感觉。


题外话:sem 3成绩终于出了,第一次体验4.0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了药所以没有很兴奋,不过想到不用重考还是让我心情很好。我就一直在脑海想很多让自己开心的理由,比如说终于没有辜负对我有期待的老师、不用烦重考、爸妈很开心等。这几天一直用纸巾擦鼻涕,鼻子有点痛。今天似乎好一些了,呼,终于呀。这几天天气真的很热,可是碍于伤风不能开冷气,所以必须继续挨热。这几天一直在睡感觉精神比较好了,也感觉比较有点干劲。希望快点更有干劲地生活吧。生病给了自己很好的理由偷懒不要动,所以也觉得自己好像又更向横发展了,哈哈(干笑)

8 条评论:

  1. 我也有在看哦!同道中人!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知道你有在看,之前你有告诉我XD

      删除
  2. 哇塞,护玄超强的哦!
    很佩服她,不过说真的我没看过她的小说。
    特殊传说每个人都说好看啊。
    我很想开始看台湾的轻小说,不懂要从哪里开始。
    等你介绍!

    还有,梦梦超强的咧OMG
    4.0恭喜你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特殊传说很多人说好看,但我还没看呢,因为想等大众书局出完才买整套(暂时我只买了一本),不过其实上网也有得看啦,只是我比较喜欢看书。
      介绍啊,有点难度,哈哈,因为我看过的我都觉得好看XD
      你喜欢看比较多笑点的话,我推荐御我的《吾命骑士》和水泉的《沉月之钥》。不过这两部都很多本,《吾命骑士》八本,《沉月之钥》十四本。这两部大众都有卖比较容易找到。
      如果要比较少本的话,御我的《1/2王子》也很好看(我是因为这本喜欢御我的),这部出过很多不同封面的,我买的是这样的>>http://lovelovedreaming.blogspot.com/2011/03/12.html,3本,不过我觉得在大众比较难找到。
      如果你喜欢灵异+推理的话(真的有鬼的!!),我推荐护玄的因与聿案簿录,很好看~
      暂时我知道且喜欢的台湾轻小说的作者就这三个,然后我就先推荐比较值得一看的XD 这些我都有在部落格介绍过(不过吾命骑士没写简介)所以你可以去看看参考哪个你比较想看XD
      哈哈,谢谢你>< 我自己看到成绩也吓到
      很长气,哈哈哈

      删除
    2. 其实我都记得你的这些介绍耶,哈哈,我都有看你的部落格嘛。
      只是因为太多,真的不太懂从哪里下手。
      最近那个《妖怪学园的劣等生》也很红,作者是蓝旗左衽。
      我比较想看故事真的很精彩的,那种帅哥,爱情的少一点的,哈哈,就是故事性要强的XD
      因为我要看爱情的都直接看爱情小说,轻小说就不太希望又看爱情的,哈哈!
      案簿录最近也很红,我有点想看这个,不过不太能接受灵异,可是又想看推理==诶~~~~哈哈!

      删除
    3. 那就吾命骑士吧,很多帅哥,也没有爱情XD故事也很不错!

      删除
    4. 妖怪学园的劣等生吗?嗯...暂时不要去看,现在要买的小说太多了!
      我朋友有跟我介绍蝴蝶的《禁咒师》,我也还没看呢~她说非常好看,也很好笑~

      删除
    5. 蝴蝶我也知道她蛮红的,哈哈哈!
      吾命骑士啊~~~好吧,有机会就看哈哈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