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抓着友情的裤脚~谢智慧



这本小说是《瓶子里的两条鱼》的续集。不过,即使你没看过《瓶子里的两条鱼》,你还是可以看这本书的 : )

内容简介:

瓶双进了文化大学,这意味着她学习独立的生活即将展开。开课的第一天,瓶双就迷了路,还掉进水沟,幸得系友棠棠和Jason把她救起。棠棠和Jason热情友善,经常帮助瓶双,三人相处的时间越长,感情也越深厚。

一次,他们一起做小组作业时,棠棠对瓶双的态度忽然一百八十度转变,同时Jason也不再搭理瓶双。瓶双不想失去两个好友,可是,她也不想委屈自己,单方面挽回这份友情...(摘自封套)

会介绍这本小说当然是因为我觉得这本小说好看啦。
当初一看到这本小说,知道它是关于友情的,我就立刻买下来了,因为我不擅长写这类小说,所以很好奇作者会怎么写。(其实不管哪一类小说我都不擅长写==)

看完了这本小说之后,我比较了解大学生活了。
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报名tutorial(辅导班)的那天要早早去,要不然就抢不到好的时段,而且写了名字后要拍下来或者用胶纸粘上,以防迟些别人用涂改液擦掉你的名字。

我一边看一边有感受,我想像瓶双那样变得自立,交到好朋友,学到很多很厉害的知识,希望自己不会遇到棠棠那样糟糕的朋友。

嗯...这世界什么人什么事都会有的...

有些人你很重视,他却对你毫不在意;有些人你压根儿没放在心上,他们对你的轻易却往往超乎你所想象的。越是你紧紧抓住那些对你无情无义的人的裤脚,却无情地把对你好的人一脚踹开。

我深思,我是不是那个无情的人 T^T

还有这个句子,我也很喜欢:

人总是看不清什么才是值得珍惜的。总是要流过痛彻心肺的泪水,才能把眼睛洗得清澈。


真希望以后我也可以写出这些有道理又能引起共鸣的句子 =V=

10 条评论:

  1. 啊啊啊~~就是这本!我很想要,在努力存钱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加油哦!!
      真的很好看,哈哈(最后还要炫耀一下XD)

      删除
  2. 果然是爱阅读的女孩~最近的荷包干到只剩骨灰,不能逛书店也不能买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忍忍吧,过多一些日子就能买了,存钱加油哦!!(感觉怪怪的XD)

      删除
  3. 我看了~觉得很有同感,因为现在也在大学~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在读大学哦~你在哪里读?

      删除
  4. 梦梦大学加油啊啊啊啊~~~
    小米爱你,哈哈哈哈哈,
    是时候买这本书来看看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