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吸血盟~张小娴

这个假期真的很开心,因为我能够做我很喜欢的东西——看小说+看漫画。

今天,我想给大家介绍我在假期中看过的这本小说——吸血盟。
(这本小说我妈妈买了很久我都没看,这个假期终于有机会看了。开心=D)


吸血盟的作者是张小娴,一个很著名的作家。
吸血盟一共有分为两集:
吸血盟1-蓝蝴蝶之吻


吸血盟2-花开魔幻地。


吸血盟真的很好看。[我对好看的定义是:剧情特别,看前面的时候猜不出结局是什么]

我先说说故事简介吧!

在蓝月儿住的山城发生了瘟疫,所有住在山城的人,包括蓝月儿的妈妈白若兰,都去世了。唯一存活下来的,只有蓝月儿。年纪轻轻的蓝月儿独自到处流浪。后来,她遇到了和她差不多年纪的燕孤行。他们相依为命,经历许多奇幻的故事。途中,蓝月儿差点被人卖到妓院,燕孤行差点被人杀死。之后,他们成功逃脱了。但,他们在山洪暴发时失散了。

失散的蓝月儿和燕孤行一直都在寻找着彼此,但都找不到。后来,蓝月儿被金莓露收养,被训练为歌女(蓝月儿本来就有很棒的嗓子),燕孤行则跟一个小丑拜师学艺。

多年后,蓝月儿成为红歌女,被人称为“蓝色夜莺”,燕孤行则成为一名小丑,并到处卖很多音乐盒(音乐盒里的音乐大多是蓝月儿曾唱给燕孤行的歌曲)。


虽然蓝月儿有很多人爱慕、喜欢、关心,但她一点都不快乐。因为在她成年的时候(第一次来月经),她发现自己原来是吸血鬼!她的一生只能以黑暗为养,以血为食。她的身体里似乎有个黑暗力量,促使她对血的需求越来越高。蓝月儿心中很痛苦,并痛恨自己的父亲与母亲。


一天,蓝月儿和燕孤行终于重遇,但一个是人,一个是吸血鬼,一切都不一样了。


呼......终于说完简介了!
其实还有很多细节的,但是还是给你们自己去看比较好啦~
真的很精彩哦!


吸血盟的结局是有点凄惨的,但我却很满意(我本来是很讨厌凄惨的结局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样的安排还蛮妥当的。
怎么妥当法呢?自己去看吧~XP


我很喜欢作者叙述故事的方法。
一件事,她把它分成两个文章来说。有些事情写在第一篇文章,有些事情写在第二篇文章。看完两篇文章后,两边的事情连接在一起,你就会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呀~
看似不相干的事情,其实是有关联的。
从故事开头到故事结局,每一段细节都有它的原因、结果,都有连贯性的。
很多故事中提及的童话(就是故事中人认为是虚构的),其实都真的有那些东西/地方的存在。
我看到小说后面发现这些虚幻物真的在故事中存在时,会有种感觉,就是好像有个人躲起来,然后突然跳出来吓你一跳这样。
这种感觉很棒!: )
而且里面有很多新奇的事物,让我很佩服作者的创意。: )



我是觉得我没有看得很投入啦,要不然我一定很讨厌它凄惨的结局的。
虽然没有看得很投入,但我还是觉得这本小说很好看、很精彩!
由于这本爱情故事跟我以往看的有点不同,所以我觉得很特别,很喜欢 : )

有机会你们可以去看看哦!

















4 条评论:

  1. 哇,我心痒痒了 T,T
    好想看

    回复删除
  2. 小纪,那就快去买来看吧~

    回复删除
  3. 不好意思..请问哪里可以买到??
    因为我找了很久也没有..

    回复删除
  4. 我曾经在popular看到有卖哦~你试试去文学那类书附近找找看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