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我回来了哦哦哦(人生第一次打工)

“我回来了”这四个字不知道是第几次成为我的帖子标题了。
每次都不小心荒废这里...不过,幸好我还知道回来XD

有些留言搁了很久都还没回复,真的很不好意思呀!! (现在速速回复)

这次为什么会消失差不多两个星期呢
除了懒惰占大多数之外,就是我去打工啦
我终于去打工了,我的人生第一次打工!

去哪里打工呢?就是去Big Bad Wolf 书展做临时工啦~~
书展是在关丹举行。那里虽然离我的住家很远,可是因为有朋友一起去,所以毫无顾虑地跟着去啦~~

可能因为是第一次打工,所以无论如何都会觉得那是很棒的经验。

在那里,
三天,搬架子、搬木板、搬书、排书
六天,做cashier
一天,收书、塞纸皮、割纸皮。

虽然会觉得累,但完全没有觉得辛苦的念头。(我的朋友还怕我做完第一天就哭着要回家,幸好我没有哈哈哈)

在那里认识了很多朋友,觉得很开心。
虽然我太静太无聊(失败呀呀呀),没有跟大家混到很熟,可是还是觉得可以认识到大家很开心,也很感恩很想珍惜。

我很blur、手脚慢、又有很多东西不会做,所以做工时蛮提心吊胆的。怕做错事、怕让人讨厌、怕麻烦别人、怕让人嫌弃,顾虑多多。不过我顾虑归顾虑,因为偶尔很呆很爱发梦很爱放空很少根筋,所以也没有烦恼到无法自拔的地步(就其实烦恼在我脑中也只是占0.05%吧)

所以我真的很感谢忍耐我、帮助我、指点我、迁就我、照顾我、对我笑的朋友(们)。(非常非常感恩)

其实很多大道理一早就懂啦,只是当你经历一些事情时,会更能理解这些大道理的意思。

比如说人家对你好真的不是理所当然的。出到外面很多事都要靠自己去处理,不能一昧要求别人教你、帮你、告诉你,没有人有义务要照顾你。【所以愿意照顾我的人,谢谢你❤】

还有领悟了好些道理啦,不过一时之间我想不起。

虽然一直都有自己越来越退步的感觉(不管是处理事情的能力还是社交方面),但是出到外面更能深刻认知到自己各方面的不足。我比以前还要内向自闭,不会说话、不会做事、不会照顾别人,完全像个小孩子一样什么都要求助及询问别人。

越想就越觉得自己一无是处(真的觉得以前拥有的优点都消失不见了),我的自信值也差不多要坠入谷底了,但...但是,我没有要意志消沉!
在心里经过一番数落自己之后,我会告诉自己,我要学习,变得更好。
我很迷失,我觉得我不自己,但是我会努力,去找到自己的方向(老是欣赏别人然后要学习别人的好也不是办法)。
我知道很难,但我还是要不停地鼓励自己。

或许我的心里有个顾虑很多老是自寻烦恼的自己,但是在我心里的另外一个角落里头也住着一个会自我鼓励、自己给自己找乐子的傻婆。

虽然这想法很天真,但是我还是想要抱着这想法>>这世界是美好的❤(脑海想着五彩缤纷的世界)

我曾经为同一些事,烦恼了无数个夜晚。我或许还找不到那个出口,但是我不会放弃,去找个出口,让自己的心,透透气,不要再继续闷着。

不知不觉已经七月了,我颓废了那么多个月、懒惰了那么多个月,也是时候要好好振作了(这句话我对自己讲了无数次啊啊啊)

接下来不是留在家里,就是跟朋友去玩❤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珍惜每一次的相聚,好好活在每一个当下,不要再为明天而烦恼【今天的报纸看到的:今天扫完今天的落叶,明天的树叶不会在今天掉下来,不要为明天烦恼】

你们也是要这样哦 ^U^

6 条评论:

  1. 做工都是能累积很棒的经验。真高兴听到你说你也学到很多啊,呵呵。
    再过不久你就要开学了呀,好好休息,好好做想做的一切事情吧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我会好好记住你这句:好好做想做的一切事情吧~当我懒惰的时候,我要用这个鼓励自己振作XD

      删除
  2. 打工是个人生中其中很棒的经历哦!
    接下来就去玩个痛快,给自己充一充电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的会的,希望真的可以好好充电,不要再那么容易被烦恼打败!

      删除
  3. 我11,12月也是要去实习了啊!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工作!希望我也可以和你一样学到东西回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不是刚去读书吗?这么快就去实习了呀?加油加油,一定可以学到东西的!要鼓起勇气交朋友哦(我有朋友告诉我说做工最快乐的就是认识一班很好的朋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