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邓福如的天空岛

有时候,我只要开始对一样人事物有好感,我就会一直喜欢下去。
比如说阿福,当初因为《一点点喜欢》而喜欢她,结果接下来她唱的歌,我每一首都会去听,不管是专辑、ep还是她cover的歌。
我不知道我对她的喜欢是一种执着、习惯,还是她的歌真的那么好听、那么合我的口味?


图从网络搜来
我想,两者都有吧,不过或许后者占比较多吧。

为什么我这么说呢?比如说,我之前不怎么喜欢的《起飞》和《许你向我看》(阿福第一张专辑的歌),听久了之后,开始很喜欢,也觉得很好听。
然后她的歌久久没听,某一天听到时,会觉得很有感觉,然后重新喜欢上。
我很喜欢她的歌和她的声音,听起来很舒服,让心情很轻松。
对我来说,她的歌算是很耐听的❤


图从网络搜来

其实天空岛这专辑去年就出了,可是我拖到现在才写这帖,哈哈。
我对音乐一窍不通,我只是想分享我对这些歌的喜爱(自写自爽哈)。

1.良人(点击查看视频)
图从网络搜来
整张专辑第一首喜欢的歌(我是根据先喜欢上哪一首歌来排列这些歌的),准确点来说是专辑还没出我就很喜欢这歌了。大概2012年尾接近2013年时,我上网听到《良人》的demo,就喜欢上这首歌了。这首歌感觉有淡淡的忧愁,然后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这句“千言万语多情,千山万水无意”,觉得形容到很贴切。

2.Me & U (点击查看视频)
图从网络搜来

这首也是专辑还没出就听了而且深深喜欢上的。第一次听到时是英文demo版的,不过没什么深刻印象。后来这歌成了某偶像剧的片尾曲,所以专辑还没出就可以听到了。这歌很sweet,感觉轻轻柔柔的,听起来很舒服。我超级喜欢这首歌的❤❤❤久久没听后再听到还是很有感觉。

3.Star (点击查看视频)
图从网络搜来
很可爱的一首歌,我也是很喜欢很喜欢❤❤ 听了感觉很轻松,很鼓舞人心的一首歌。

4.完美情人 (点击查看视频)
图从网络搜来

(Star、完美情人和天使的次序我有点混乱了哈)这首歌很轻快,也有点可爱,听了心情感觉会很好。只是去听这首歌的话,你完全不会想象到这是伍佰作词作曲的,因为这歌很可爱,跟伍佰给我们那种很酷的形象完全不一样。这歌是听久了才喜欢上的❤

5.天使 (点击查看视频)
图从网络搜来
很抒情的歌,所以我一开始听的时候觉得静静的、闷闷的,没有很喜欢,可是听了好几次后就很喜欢了❤ 感觉有一点温暖的歌,听了心情很平和。

6.让我爱上我 [电影志气主题曲] (点击查看视频)
7.不要放弃 (点击查看视频)
8.无限度自由 (点击查看视频)
9.越来越爱 (点击查看视频)
10.Fantasy Paradise (点击查看视频)
这几首都是还没爱上的歌,只是有一点点一点的喜欢,相信听久了就会喜爱度上升吧~~


图从网络搜来
之前我听了歌才上youtube看邓福如上节目的video时,我感觉节目里的她给人的印象跟歌里的她很不一样,但当时我想来想去都想不透到底是什么不一样。
听完这专辑的歌,我终于想到是什么不同了! 歌里的她感觉很俏皮可爱,可是节目里的她就很娇羞,跟我想象中很外向的样子很不一样。我想她也是跟我们很多人一样,对着熟人很爱玩,对着陌生的人很害羞吧。


图从网络搜来
[好久没放那么多图片了,哈哈]

11 条评论:

  1. 不好意思梦梦,我对阿福不怎么认识呢~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得空时就去听她的歌来认识下她吧XD

      删除
  2. 我记得那时候在电台听到她的声音时几乎把我给吸引到忘记我在驾车了。
    好好听的声音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时候你在听什么歌呀?那你有没有因此成为了她的粉丝?XD

      删除
  3. 阿福真的·很漂亮!
    我只听过她之前的如果有如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很赞同~我也觉得她很美!
      哈哈,我有个表姐也是比较喜欢如果有如果罢了XD

      删除
  4. 第一次来访啊。要记得我哦!因为我会常来的。LOL
    我只听过阿福的《如果有如果》和《未填词》而已啊。对了,她的《未填词》还曾经是我的手机铃声呢。有听过吗?

    我只要开始对一样人事物有好感,我就会一直喜欢下去。——喜欢你这篇博文开头的这句话。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哦!! 这里好久没新访客了:D 我会记得你的,你的名字好特别哦!有什么特别意思吗?我有听过《未填词》哦~~我也曾经设为手机铃声呢!XD那时我是用前奏当铃声,所以来电时常常听不到,太小声了/-\结果我就换歌了XD谢谢你喜欢我写的开头>U<

      删除
    2. 呵呵 谢谢你愿意回访我的博客哟 对了那个IQ答案我已经回复你啦。在我博客的留言里 记得要留意那个答案啦。

      呵呵 那个铃声我是常常听到的 前奏很好听啊 我有时候反而想要听歌不想要接电话了 哈哈哈哈哈

      删除
    3. 我会去看答案的!! 对呀,前奏很好听,感觉很有意境~~哈哈,那我又没有试过为了听歌不接电话XD

      删除
    4. 我也只是说说啦 电话还是会接的 可是就 打来的人 你们就等一等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