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我们是多么地幸运

还记得那天,我一边吃着午餐,一边看着新闻。
那时看到很多天灾的新闻:菲律宾有台风,美国有龙卷风,越南有水灾。
而我们马来西亚人呢?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地吃着饭看新闻。

那时候好感概,很多地方的人都那么辛苦,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我们还可以这么平常地上课、读书、考试、上班、吃饭、睡觉、看戏、玩手机...

不愁吃不愁穿不愁失去生命,这是多少人想要却得不到的呢?

我们是多么地幸运呢❤

有时看到国家和国家之间会有很多纷争,很多利益冲突,我就在想,为什么都没有人要让一步呢?让一下,少一点东西,会死咩?退一步海阔天空嘛,争来争去,大家又不开心,为什么还要争?什么自尊什么钱财真的比和平还要重要吗?
(好啦,我承认,我会这么想是因为我头脑简单,知识不足,很多东西不知道。)


翻开报纸看到很多罪案:枪杀案、情杀案、奸杀案...什么都有,为什么世界上心灵扭曲的人这么多啊?=。= 骗人、拐人、囚禁人...为什么可以有这么多坏心的人?很可怕叻。
看报纸会觉得世界很黑暗。
不过,偶尔报纸还是会登出善心人的故事,那又会让人觉得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我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
当觉得世界很黑暗时就去看小说和少女漫画,因为里面世界都是很美好的,可以治愈下心灵。
当觉得世界太美好时就去看报纸,给自己灌输多点知识,抱有警惕心,不要太松懈。
这样心灵就平衡了吧,哈哈哈

人有烦恼是很正常的,但或许我们可以试着自己去调整心理和想法。
友情、爱情、学业、未来...各类事,都是因为我们无需担心我们的生命,才会有时间去烦恼的事。如果我们随时都要担心我们的生命受到威胁,友情、爱情、学业、未来这类事我们还会得空去想吗?

有时间烦恼这类事,我们是多么地幸运呢,因为这代表我们无需担忧我们会失去生命呀。
所以有这些烦恼也是一种幸运,不要为了烦恼而气馁、伤心、失望、压力,甚至放弃生命。

我自己也不懂做不做到不要为烦恼而太烦恼(很绕口令XD),这只是我突然萌生的想法。

每个人都很苦但其实每个人都不苦。(我在讲什么?XD)

好好加油,不要气馁、不要放弃,生活还是很美好。

就这样吧,啰嗦完了。其实写这篇没有特别的意思,只是太久没写文了,来写些东西过下瘾。我要去看小说啦,《沉月之钥》,蛮好看的~~ :D


4 条评论:

  1. "当觉得世界很黑暗时就去看小说和少女漫画,
    当觉得世界太美好时就去看报纸"
    呵呵……这招有趣 XD
    这篇文很正面耶!真希望每个人都能这么想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嘻,谢谢你说我的文正面,让我好开心呀,哈哈哈
      既然那招有趣就试下实施吧,看有没有效XD

      删除
  2. 马来西亚是好的 没有天灾 不过人祸是超多的=3=



    ps::梦梦 我回来啦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不过人祸也很可怕><
      嘻嘻,欢迎你回来,我也是刚回来罢了: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