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被偷走的那五年观后感

【既然都说是观后感了,绝对会有剧透!】

之前看到很多人在fb post这电影多好看、多感动时,我要忙功课和准备考试;电影正式在马来西亚上映时,我有考试。终于,昨天,我看了这部电影。

被偷走的那五年(图从网上搜来)


虽然我没有特别喜爱这部电影,但我还是要说很好看。这可能是因为我很爱看故事吧。总之,我看这部电影看得很享受。

简介:
女主角何蔓车祸醒来后失去了过去五年的记忆,她的记忆只停留在和老公谢宇蜜月的时候。可是五年的时间,很多东西都改变了,最让何蔓无法接受的是,她与谢宇已经离婚了。抱着五年前爱谢宇的心,何蔓找上了谢宇,希望可以回复这五年的记忆......

很可爱的女主角,很帅的男主角(图从网上搜来)

看完后就觉得失忆后的何蔓很可爱(现实中这样的女孩应该很惹人喜爱吧);谢宇很深情、很伟大。即使曾经被何蔓伤害,谢宇还是愿意帮助失忆的她,甚至在何蔓脑退化和瘫痪时无怨无悔地照顾她。他人真的很好,而且真的很爱何蔓,因为他为了何蔓愿意放弃很多东西。

看到何蔓本来那么单纯可爱,可是升职后却变得那么糟糕(脾气坏、忽略身边的人、不关心别人),我就在想,我以后出了社会会不会也迷失自己,变得很糟糕。我一直告诉自己,不可以不可以!

看到他们明明深爱对方,却因为吃醋和不甘心而去折磨和伤害彼此,就觉得他们很傻。谢宇用错的方法来引何蔓注意,何蔓用错的方法来表示她的醋意。
很多戏都这样,每个人都是依照经历和看法去判断一件事。一旦认定对方错后就不去沟通,结果错过了知道对方真正想法的机会。会想要好好沟通解决问题的都是旁观者(看戏的人)的想法,当局者都不愿意讲出内心话,向对方示弱,因为觉得讲出来很没有面子,而且觉得讲了也没用,讲了会让事情变得更糟。但其实,有时候,什么都不讲反而会让事情变糟糕。

被偷走的那五年(图从网上搜来)


幸好过后他们和好了!我想我为他们错过后还有机会再把握并珍惜而感到非常欣喜,以致过后的悲剧剧情对我的冲击不大,应该说没什么感觉。

拍到好唯美哦(图从网上搜来)


看到简介时,有说到何蔓和朋友(范玮琪饰)闹翻,让我以为友情也是这电影其中的一条主线。结果我错了,范玮琪只是出现了一下,闹翻的前因后果只用几句话就叙述完了。这跟我所想象的差很远 =。=

还有一点要说,就是大家说具争议性的开放式结局。看其他戏,若有类似的情节,医生通常会告知家属可以选择让病人安乐死,让病人不再痛苦。然后家属心里就会挣扎不已。可是这戏里没这个情节,它的情节是何蔓要求谢宇(在别人不知情下)按停她的维生器。这样的话,谢宇不就被视为杀人凶手了吗?谢宇以后哪里会幸福啊,何蔓要让谢宇幸福的心意也泡汤啦。不过,现实有安乐死这东西的吧?

话说回来,像这样在假期的某个下午看了一部电影,感觉真好❤

10 条评论:

  1. 我也看了~哈哈!
    是真的不错啦,不过有蛮多人也说是烂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我上网看评论时好多人在骂这部片

      删除
  2. 我看了感觉没什么感觉,因为我很纳闷为什么白百合每部戏的结局都要生病?(分手合约也是)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看过分手合约呢~
      哈哈,可能白百何看起来很柔弱吧XD

      删除
  3. 我朋友被这部电影感动到哭@@ 哈哈

    回复留言:嗯,是我写的哦。真的嘛?谢谢你!xD 有些人都看不明白我写的故事呢,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你呢?有感动到哭吗?(小小声:我是看到女主角流泪有跟着流泪一下)你写得真的很不错哦,加油加油!

      删除
  4. =v=我电脑有这部 不过我没有看 听说很伤心的哦==我不敢看
    不大喜欢伤心的 会影响自己的心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那就别看吧,不过我是觉得没有非常非常伤心啦~~

      删除
  5. 不错的一部电影啦~蛮煽情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久不见!
      嗯嗯,的确有点煽情,不过我没有被骗到很多眼泪XD 你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