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爱,一直在这里守候~邓秀茵

从《纯纯的守护神》和《记忆天使》开始,我就很喜欢邓秀茵的小说。她写的每一本小说我都会买,而每一本也确实地,很好看。

明明就很喜欢她的小说,可是就是很奇怪地,我从没在部落格介绍她的小说。
那么爱介绍小说,却没介绍过很喜欢的作者的小说,这真的太不对了!!
所以这一次,趁着记忆犹新,我要好好介绍邓秀茵的第一本爱情小说。

《爱,一直在这里守候》


图从邓秀茵fb拿来


简介:

凡星很喜欢隽阳。他们很有默契,彼此间总有聊不完的话题,而隽阳对凡星也非常了解、关心,甚至有点特别。可是,隽阳从来没有明白地对凡星表示过心意,这让凡星感到困惑。她不知道他对她的心意,是否也像她对他那样。她害怕,这一切,只是她自作多情,只是她的错觉。

在小韩和鸿羽的热情攻势下,凡星的心有了些许动摇。或许,他们比隽阳还要好?......

这次的简介好像没有写得很好,可是我尽力了><

这个故事给我感觉很充实,让我看得很满足。

里面写了很多巴黎的景色,蛮仔细的,我觉得邓秀茵太会形容了!如果是我去到那个地方,才不会想到这么多形容词叻。除了美,还是美。= =

之前知道邓秀茵(我是否应该加个姐姐才比较有礼貌呢?)着手写爱情小说时,就很期待。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她会写出跟别人不一样的故事。
而我看完后,真的觉得很特别(这感觉很主观啦)
特别在故事和人物性格的真实吗?还是其他,我不太清楚。

看完后的感觉,就是很好看很好看,没有想到其它形容词,就只是很好看很好看。

另外还有一个感想啦,就是我不能理解隽阳为什么都不表达心意。到底他是个享受暧昧的坏蛋,还是他是个不懂得表达的笨蛋(不对,他那么会送礼物,超会表达的),亦或是他是个觉得爱情不需要明说你懂我心意就好的......【还有什么蛋啊?】(不对,他会跟其他女生表白啊)

总之,我有少少不喜欢他。(应该是因为我不了解他的想法吧)

好啦,还没看小说的请在这里止步吧,接下来我要分享一些剧透的东西。

很凑巧的,雨文在《90档案》这本书里也写了跟这小说类似的故事哦,而且两个女主角都有去到巴黎。(她们是心灵相通吗?XD)不过这两篇小说不同的地方在于,一个愿意继续等下去,一个则不再留恋。

纯粹想分享我发现了这么一个凑巧的事。好像也没有很剧透哦?哈

突然想想,这故事里的凡星,这么多年里面应该很煎熬吧?真希望那个隽阳,是真的会善待她。

我想我会喜欢邓秀茵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我很佩服她的勇气还有叙述能力(难以表达我心中所想)她写的故事似乎有些是亲身经历,而我觉得可以把自己所遭遇的事,和自己的感受清楚写出来,真的很厉害!!


【由于最近还算勤劳更新所以我有勇气厚着脸皮要求大家,得空麻烦帮我按一下右边的广告吧~~谢谢哦~~】

15 条评论:

  1. 是啊,之前听你说很喜欢邓秀茵,可是真的没看过你介绍她的书xDDD
    她在写的时候我也是很期待很期待,没想到能在书展买到,简直是好·开·心!!
    话说,我也觉得这样的爱情故事很特别!个人还蛮喜欢这样的风格XD
    个人对男主角暂时还不会有坏感(噗~好像只有好感的词),暂时还觉得他不错哈哈哈!
    因为我只看了一半。可是我也觉得很好看,90档案我还没看雨文的咧,哈哈!
    最后,我想说,我帮你按了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书展看到这本书也很惊喜,因为我以为还没有出。当时我一看到这小说就表面平静心里激动地立刻拿起它去付账xD 我也很喜欢这样的写法~~很吸引人看下去。我看前面也蛮喜欢他的可是过后看看下因为不了解他就有点点不喜欢了。你看完了告诉我你对他的想法吧,哈哈哈。谢谢你哦,我也去帮你按了:D

      删除
    2. 其实我是在邓秀茵的专业看到她说,印刷厂特地赶给他们,所以书展就能买了!!我就好激动啊,原本还以为要等到八月多才能买~
      我正想像你当时的表情XDDD
      对,很特别,我暂时还没看到有作者这么写:P
      可能我还没看到让你不喜欢的那一部分,哈哈~
      告诉你我买的小说很多都看了一半,可是全部都还没看完。看完的也有啦,几本而已XDD 所以你不知道还要等多久哦哈哈。
      那我又帮你按了,谢谢啦:P

      删除
    3. 没关系啦,我可以等的xD 哈哈你一个时间看很多小说哦,我不可以的,我一看了一本就会忍不住一直追下去看,看完才甘愿。哈哈哈,谢谢你,那我又帮你按(无止境循环吗?xD )

      删除
    4. 因为我想看哪本比较吸引我XD 找到了就会先看下去,不过目前为止每一本都很吸引下~~(果然没买错!
      梦梦记得告诉我你拿到什么大学哦~~
      好啦,我们按来按去xDDD 又按了!!哈哈~

      删除
    5. 我看完了梦梦!!!没想到我跟你一样的感觉!!我不喜欢那个男主角。我觉得他好没用。我感觉到他是喜欢凡星的,可是他却一直都没有说什么,感觉想要凡星主动,我不喜欢这样的啦!不过看到最后我又很庆幸,幸好他们还是能一起,我相信他们也不会再错过彼此了。但是凡星真的好可怜~~她真的愿意等待。我还蛮喜欢小韩的,温柔体贴xD 还有那个抢走凡星初吻的,我也觉得很喜欢下(贪心噗~)我觉得他这样很好啊,至少他为爱勇敢。总觉得跟他一起会很开心啊~~(独自幻想中 XD

      删除
    6. 我会告诉你我拿到哪里的XD 我又去帮你按XD 很礼尚往来哦,我们XD 对呀,我不明白为什么隽阳什么都不说=3=
      “感觉想要凡星主动”我超认同这句,所以我不喜欢他
      可以在一起是很不错啦,只是想回故事的过程,就会为凡星不值。所以真的希望隽阳会好好待凡星(我好像当成真人真事看待酱XD)
      哈哈,我就没有幻想凡星跟小韩或者鸿羽一起。或许是是因为故事从凡星的角度看他们,所以我也没有喜欢上他们(就好像凡星没有喜欢他们一样)我觉得小韩和鸿羽可能就是比较普通的男生,想爱就爱,有点冲动,可是偏偏女主角似乎比较喜欢成熟型且懂她心思的。突然觉得隽阳像是有心机的人(我觉得我越来越把他想得很坏,如果他没有那么坏就很可怜了)

      删除
    7. 哈哈,这样好啊,因为我们都没人帮忙按的/.\ 我按了又XDD
      对对,他凭什么要凡星主动,真是讨厌。明明就是男生嘛。
      对,想到他们最后还是能在一起,我还是觉得很开心,但凡星真的太痛苦了,一直放不下他,没办法跟别人展开一段好的感情。的确很不值!其实我也觉得很像真人真事的感觉(笑),所以一直很生气很生气哈哈。
      我觉得小韩很温柔很体贴,鸿羽大胆告白,可能我一开始就觉得隽阳好像没什么表示这样,所以我就会考虑到小韩和鸿羽。隽阳懂她心思,可是却什么都没做我真的觉得很欠打!!
      我回想是真的越来越不喜欢他啦XD

      删除
  2. 惨了!没有去到书展,我好像跟大家脱节鸟~~ 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不算脱节啦~~看小说本来也没有分快慢的啊。不要难过,改天你去买了小说也可以跟我们分享读后感哦~

      删除
  3. 太棒了!!!!!!我也好喜欢她的书,
    没想到她竟然开始写爱情的小说了,
    难道、红蜻蜓开始要进军爱情市场了?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算是吧,他们最近要推出小大人系列,所以加入爱情元素是没问题的XD 看来改天买爱情小说又多个出版社选择了XD

      删除
  4. 我也超爱邓秀茵的书啊!!! >.< 可是没买到你介绍的这本,听了你的简介,好像真的很不错哦,下次有机会要去买来读 :DDD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这么久了才来回复你。那你现在买来看了吗?是不是很好看呢?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