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想要)分享大学生活

嗯,果然什么都要踏出第一步去做。
就是因为前天终于行动来写了一小篇,现在就有了那股莫名的力量想写第二篇。

或许读书也是这样?
完全没有念头要碰书,可是如果愿意逼自己去开书,勉强自己认真点看,或许读书mood就会慢慢来了。
读书mood在考试前一天才来,是不是因为自己都只在读书前一天才勉强自己一定要认真看书呢?
有没有道理呢?(鼻子已经抬高高了)

8月9日那篇过后都没更新,因为在忙着进大学的准备,然后有orientation,然后正式地在过大学生活。
其实中间有很多段时间是很得空的,只是一直没那个心思想开启博客分享。
思绪很像很混乱,就感觉很多东西挤在头脑里,可是却什么都没在想。头脑很像not functioning (这句话我最近好像常说)

不知道为什么,就因为大学的东西才没更新这里,所以我就觉得回来的话一定要更新关于大学的东西。
我觉得我越记录大学生活的东西,心里就会越纠结。我想我迟点一定又会像中六那年那样想,如果中学也像现在这么勤劳地想要记录该有多好。
中学时也有写日记,只是不够多,不够仔细,不够勤劳。每次看回去就会感叹当年写更多该有多好,因为我的记忆真的很短暂。
不过幸好当时有写一些些啦。我就是因为看回以前的日记发现有写下来真好,我中六才会勤劳些记录心情(虽然后来又开始懒惰了)。
而现在,我希望趁我还有心还记得时,多记录一些生活,因为我的memory,从long-term变short-term再变成超级short-term,不写就不记得这回事了。(真的很讨厌啦)

唠叨了一大堆还没有写到我的主题哦,呵呵。
本来是决定要整理好来才写的,现在决定随性些写,随性有随性的文字魅力(越来越厉害扯)

啊,都忘了正式地说一句,我是大学生了!!

如果我仔细思考的话我会发现我还是难以接受.
我已经这么大了吗?!我还是像个小孩那么幼稚那么要人照顾哦。
这是梦吧,不是现实吧?

我真的没什么大学生的自觉。反正我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进了大学,过着以前觉得很遥远的日子。

其实正式进来后,也没什么因为很多跟以前的不同而很感到很冲击。
是我适应力好,还是我的感官麻木了什么都没feel到?

当然,还是会少少感觉到有一些不一样,但是没有很有冲击性。

到底是什么事呢?嗯,先不堆在一起说,迟些慢慢写慢慢分享。

我的introduction还没完,哈哈。

我没有拿到我的first choice科系,也拿到离家蛮远的大学(虽然远,不过还在半岛哦,要坐巴士回家还是没问题的),可是我没很伤心啦。都不知道是自己接受度好心够坚强,还是我太得过且过不在乎呢?

不过,不过,现在我读这科我也蛮喜欢啦,因为它本来也有在我的选择里面。

现在学着很多以前没在注意的东西,有时会感觉很好玩很有趣啦。只不过我并没因此很爱读书,因为我的懒惰和网瘾把这股小小的兴趣淹没了。
希望我的小小兴趣可以变得强大,不要被时间冲走(就不要一瞬间我就把它忘了),不要被懒惰和网瘾取代。

我依然想保持神秘,所以我就不透露我到底在哪间大学读什么科啦。
我以后可能会慢慢、不小心地在分享生活时透露少少吧。
现在就暂时不讲。

只能说,我算是拿到我想要的领域的科吧。
是关于biology(虽然我没有很大的热忱可是至少算有好感),是又有面对人又有面对东西的(就不像医生是一直要面对人,还有不像科学家要一直面对着实验品)

而我拿到的这一科,

虽然会很难可是我不会压力到死(就我现在依然会有个固有印象觉得牙医药剂师医生比较压力。但是根据senior说法我这科也很难?(我充满很多不确定哈哈)突然想说我这科好像、其实也很重要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它的存在。以后读久了我应该会更有抱负为我的科平反吧)

没有很多experiment(我真的不喜欢experiment,或许我是读死书的?不过可能experiment在next sem我不知道?)

所以我会觉得这科好像还蛮适合我。

是我适应力好,还是冥冥中自有注定?或许当初不是我first choice的科系才是最适合我的?

没有正确的答案,一切都只在于我怎么想。

人生走的每一条道路都是这样吧,没有绝对的对错,没有当初没有如果。或许该说人生本来就没有路,是我们的选择为我们开发了每一条道路。而走在这条路上,无需去怀疑,无需去后悔,因为它,是我们开发的,是真真正正属于我们自己的路。

以上句子纯粹是为了让人觉得有意义而努力想出的有意义句子。


所以我根本还没分享到我的大学生活嘛!!

下篇再续。

15 条评论:

  1. 能拿到已经很不错了。我有的朋友连大学都没有,还要上诉才有大学念呢。
    至于科系,很多时候我们都这样,以为第一选择是最好的,却不曾去想,或许第二选择更适合自己。
    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很感恩我有拿到大学,也拿到我选择内的科系。谢谢,你也是要加油哦~

      删除
  2. 我知道你哪间大学还有科系咯哈哈哈哈。
    要这么神秘吗?真的完全没有想要给人家猜对的感觉xD
    不过我总觉得你这科会很难,但有兴趣是好的,怎样都能度过的!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就是爱搞神秘,不要让人知道我是谁~~我的确没有要让人猜到的意思XD 不过可能改天我会不小心露口风呢,嘿嘿。
      谢谢,你在你大学也是要加油噢~~希望你赶快交到很好的朋友。

      删除
    2. 真的,看你的部落格跟你的面子书,完全不会发现是同一个人!!
      XDD

      删除
    3. 为什么为什么,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你这么想吗?我超好奇的XD 是不是照片看起来很静然后实际上不是?

      删除
    4. 不是不是!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想XDD
      大概是因为看你面子书感觉你人缘很棒很多朋友,可是在部落格看你的文字感觉你好像比较静、比较多内心戏然后不太爱说话的人这样,我也不知道怎么说 hahaha

      删除
    5.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你要说我样子看起来很静但看我部落格好像很多话(没想到是相反耶!!!!!)嗯......其实现实中我有时候蛮多话,然后有时候又很静,两者皆有。个人认为,虽然我也有啰嗦的时候,但是还是会有蛮多朋友觉得我很静啦。以前我是觉得我不敢讲话(因为不太会参人,怕人嫌弃我闷),现在是思绪不顺,不是想不到东西讲就是想到一些很没有内容的话,就变得更不好意思说话了(感觉以前和现在都没什么分别嘛)。不过这种状况也是偶尔啦。我觉得我看起来人缘好,可能是我的朋友都很好人吧,他们都愿意接受我,没有嫌弃我~~XD 我很感恩这份幸运哈哈。我觉得我的情况有很多,所以三言两语很难跟你说出我是怎样的人(我自己也不清楚我是怎样的哈哈)总之我有时多话会参人,有时内向静静的。XD(写了很多觉得自己越讲越乱,都不懂有没有写到准确哈哈)话说回来,我还以为我的文字给人感觉开朗(错觉?)原来给你的感觉是这样,嗯嗯。我很喜欢看别人写对我的看法所以你的这评论让我蛮开心的XD

      删除
  3. 據知情者爆料 我也知道你的消息 哈哈哈哈 加油哦 話說我有朋友和你同大學叻,沒有記錯的話 還同系叻 因為你不想太多人知道的感覺 自己私下問我吧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和我共同认识的人不就是xiao p吗?XD 为什么她会告诉你的?你们怎么会聊起我?(超好奇)真的吗?!!那你朋友知道你有个博友跟她同系吗?我不要让人知道是因为我害羞啦(到现在还是不好意思让太多身边的人知道我的blog哈哈)我决定自己去stalk你的fb看猜不猜到你的朋友、我的系友是谁哈哈。突然发现你有两个blog了?两个都不同内容吗?

      删除
    2. 我stalk 到了!! 有惊讶到一下~你的朋友跟你一样19岁吧?

      删除
    3. 噗~~抱歉梦梦, 那天我跟她聊天不小心聊到XDDD

      删除
    4. 哈哈,我不介意啦,不过会被你们聊到感觉还蛮开心的XD

      删除
    5. 说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聊到你哈哈哈。
      我和她聊很多,而且有几次都差点儿要见面了XD

      删除
    6. 你们想念我,哈哈哈
      哇,很棒叻~~见面了记得要分享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