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关于步步惊心

我要挑战15分钟写完!因为不能再随便浪费时间啊啊

最近韩剧步步惊心:丽大结局了,可是我没看。
但是因为各种标题雷,我就不再坚持不再执着要从头看到尾,直接去看了各篇爆雷文章,包括娱乐报上关于结局剧情的文章。

看了《步步惊心》的小说那么多年了,结局给我带来的忧郁和遗憾,久久无法散去。
不是说它干扰了我的日常,而是每当我接触关于步步惊心的新闻或故事时,心里就会涌出淡淡的忧伤。

韩剧的结局还是那样,女主角离开了四王子,死前还误会四王子还恨着她,而四王子因为某种因素没看信,不知道女主角要见最后一面,然后两个人就永远错过了,阴阳相隔,甚至还隔了几个无法逾越的时代。

呜,这个结局真的每想一次就难过一次。

每次都会很想跳进去跟女主角说他没有恨你,他很爱你,一切只是误会。
每次都会很希望有某些神奇的后续,让他们再次相见,让他们把一切都说清楚。

但,始终,那还是一个改变不了的结局。
充满遗憾充满纠结,明明就很爱却无法说出口,因为他在很久的以前,她在很久的以后。

“如果要我选出一部经典小说,我会选步步惊心。”

就因为这个想法,我才会有冲动想上来写部落格,想要记录这个想法。

能够让我那么难过,还可以难过这么久,只有这部。

很多小说我看了就忘了剧情,唯独这个,难以忘却。
尤其是兄弟相残是因为女主角一句话的剧情,当时的震撼真是到现在都无法忘怀啊

而看韩剧时,我看前面轻松的剧情,总不免想到他们过后的遭遇,就开始为他们难过,这都只是因为小说给我带来的那无法忘却的忧伤。

只看了一次的小说,就让我很着迷且难以自拔似地去追剧,好像也只有这部。

明知道结局是我最不喜欢的难过结局,我还是开始去追,不管是中国还是韩国版。

虽然两部最后都因为没时间而被我弃剧(或许是因为不忍心再看那让人伤心欲绝的结局),但我还是觉得我对步步惊心是真爱啊啊。

这首歌每次听都觉得很有忧郁氛围


我没时间去看歌词,或许它其实是很浪漫的歌(?),但因为它魔幻的旋律,因为它跟步步惊心扯上边,所以每次听都会悸动,会忧伤啊。
况且韩剧里的四王子遭遇特别让人心疼,所以更增加了这首歌的忧郁氛围。

不管是原作者桐华还是改编的编剧,你们为什么这么舍得虐他们呢?


不管时隔多久都还是存在的心疼~致我心目中的经典《步步惊心》

结果还是用了半个小时多啊啊

6 条评论:

  1. 更新部落格不可能只用15分钟的
    我自己也要用至少一个小时来写

    越长越大真心觉得时间不够用

    关于步步惊心 我之前也是看得泪流满面啊 :(
    看了心情太沉重 结果韩版的就没看了哈哈哈

    正能量正能量 统统来我这里吧 !!!!

    祝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TT很抱歉现在才回复你,我的部落格居然把你的留言放去垃圾留言那里,我看email才发现你的留言,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那时候好像真的没有在15分钟内写完。有时真不明白,明明没几个字干嘛写那么久啊XD

      虽然现在回复有点迟了,但我也要祝你幸福,祝你充满正能量,祝你时间可以很够用

      ps我都有在潜水看你的文哦

      删除
  2. 我单单就看你写的就觉得有点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要写悲情小说可以看看步步惊心小说XD接收点悲的能量说不定可以写出悲情故事XD(虽然我不是很爱看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