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买书的习惯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买的书一定要在10块钱以内,因为超过10块钱就觉得很贵了。
小学的我都买什么书呢?没什么印象了,只记得买了聊斋和包公。(我突然觉得我真的是偏爱奇异和推理查案的故事)

在小学和初中三这段时间期间(实际时间和顺序真的记不清楚了),我很喜欢买脑筋急转弯的书来看,也因此,那段时间我知道很多的脑筋急转弯的问题和答案,所以玩脑筋急转弯时我特别有自信,哈哈。

图从网上搜索来


过后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去买一些迷你版的经典小说来看:麦琪的礼物,小王子,窦娥冤,隐身人,罗密欧与朱丽叶...(不过现在我好像都不记得内容了=。=)

图从网上搜索来

由于在学校看到《爱的教育》里的故事,让我知道了戴晨志博士,也因此我开始买他的书:爱的教育,新爱的教育,不生气要争气,幽默智慧王,不看破要突破...

图从网上搜索来

渐渐地,对钱的观点不一样了,开始买一些10-20块的小说。
那时候,我记得我是抱着什么类型的书都要看一看的想法去买书的。只要我觉得故事有趣,不管作者是谁,我都会买来看。



就因为这乱乱买的心态,我与红蜻蜓就有了不解之缘。当时,在书展,我(好像是)买了记忆天使,纯纯的守护神,十月(那白色的封面是吸引我买的其中一个因素)。

图从网上搜索来

也因为这什么都要试试看的心态,我也接触了台湾出版的励志小说:永恒的泪光、梦想的星光、听见花开的声音...。那时候,很疯狂地买,买了20多本(应该有这么多,或者更多)这些故事都很好看,很感人。不过长大后,变吝啬了(书越出越多,买完的话很花钱啊),心态可能也变了,觉得故事都蛮相似,就不再买了。

图从网上搜索来
第一次买的爱情小说(中国出版那种),好像是在popular买的。那时候在促销,十块钱一本(因为印象中都要20多块的嘛),就买了几本。过后,就越买越多,买到十多二十本。后期的时候,因为看到很闷了,就只买有推理查案的爱情故事。在偶然的机会下,我买到了御我的《1/2王子》。

图从网上搜索来
《1/2王子》让我喜欢上御我,所以当我看到popular有卖御我的吾命骑士时(而且在促销),就毫不犹豫买了。一直到现在,都会买御我的小说。也因为御我,我注意到护玄(当然也是因为有促销),买了护玄的山猫,然后一直买到现在。最近,我和我哥又注意起水泉。(感觉上越来越会花钱了...哎呀...我好像一直不小心曝露我吝啬爱算钱的一面)

图从网上搜索来
长大了,比较不会乱买书,都买自己喜欢的作者的书,或者,听说很好看很出名的书。
喜欢的有杨宝贝,邓秀茵,雨文,桐华,林晓姗,御我,护玄...(全都是女生=。=)
听说很出名很好看的有九把刀,湊佳苗...
rawangboy出版社,红蜻蜓小说出版社,还有草本街和颜俊杰的小说,就会留意留意,觉得有趣就会买

不知道有没有不小心忽略了我家的哪一本书,唉唉,我真的很健忘呢
所以想趁还有一点印象时记录下来,要不然再过不久可能都忘光光了。

欢迎分享你们的买书习惯哦:D (其实我在想买书的习惯这五个字我有没有用错)

22 条评论:

  1. 哈哈,好可爱XD 小时候就是这么喜欢看单纯的小故事~
    话说,你家里一共藏了几本小说呀?光是同系列的就买了20多本O_O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不知道几本,我家堆了很多书了<<

      删除
    2. 你喜欢的作家都是蛮出名的,哈哈。
      我喜欢的作家也很多,所以书一直买一直买,做工的钱全都用在买书。
      昨天去了书展还买了RM150++,但不后悔,还很开心!
      觉得看小说真的好幸福!
      我最近发现了很多好看的书,要不要介绍你?XD

      删除
    3. 凌月,所以我花了很多钱><

      小P,我也是,钱都用在买书上,哈哈。对呀,我也觉得看小说很幸福<3 要要要,快点介绍我!!XD

      删除
  2. 超喜欢看山猫那本~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错没错,很刺激好看
      每次都好期待出新的一集XD

      删除
  3. 惨了!我觉得我喜欢的作者有点跟不上你们的。我都买橘子啊,藤井树那些~ 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看的这两个都好出名的~~
      我最近也有看橘子的书:幸福,不见不散
      这两位作者有什么特别好看的小说,介绍介绍一下~~XD

      删除
    2. 我也有看藤井树的书。他的书都很好看呢~~
      我倒想问下橘子的书好看么?一直以来都有看到她的书,可是因为对作家的认识不深所以就没买过她的书来看 >.<
      藤井树的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很好看一下 ^_^
      我平时都在看些励志小说,爱情小说,校园小说还有漫画和红蜻蜓小说 :3
      通常都买认识的作家的书 xD
      我也很厉害买书,结果每次都买到没钱还有家里的书都多到没位放了 /.\
      不过每次看书都会很开心也很享受 x)
      不过最近都很忙结果对了一大叠得书还没看 >.<
      看来要在看书方面加把劲了 xD

      删除
    3. 我之前跟你一样耶,一直都有看到橘子的书在卖,可是因为不认识就没买。不过前一阵子我试买了一本《幸福,不见不散》,我是觉得还不错啦,只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我觉得是好看的:)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吗?嗯,我要记下来,下次看到可以买XD
      我也是,一起加油吧,努力看书,哈哈!!

      删除
  4. 哈哈哈哈梦梦我超久没来了orz看到你这篇觉得好有趣所以就留言了——
    我有一阵子也是抱着什么年代什么国家的作者的书都要接触的心态,就什么都乱乱买买到我都怕噗。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喜欢上的都是中国一些在这里并不是很出名,popular并不主打他们的书的作者,所以他们的书都超难买!QAQ所以看到只要是他们的书都会毫不犹豫买下来,然后大多都没有失望噢噢噢=D
    至于其它的时候,会限制自己每次去买书只可以买几本书,然后完全就是看小说名字有没有电到我www
    然后前一阵子养成了堆书癖的习惯,到现在还有好多书没看完,所以就暂时不打算买书了好伤感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迎你,哈哈:D
      那些在这里不出名的作者有谁?说来听听,我也想认识认识:D
      我之前也面临这样的情况,在这之前,御我的书在马来西亚很难买到,让我好沮丧,幸好现在popular越进越多御我的书,开心死我XD
      我也是堆了很多书没看耶!因为之前要做功课考试没得看T^T哈哈,趁假期快点看完(还有存钱哈哈),那过后书展时就可以去买小说了~~~~

      删除
    2. 比如說一些,饒雪漫、水阡墨、八月長安、玻璃洋蔥、夏茗悠之類的我都蠻愛的=)

      删除
    3. 我只听过饶雪漫/-\其他都不认识呢~~<<孤陋寡闻

      删除
  5. 嗯,那天看了《盖娅勇者传·传说的起点》,很好看。
    大风吹三部曲也好看,牛小流的《九流侦探》很搞笑,也不错。我其实真的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类型的耶。
    因为我感觉到你看了很多书都不喜欢,哈哈!
    还有还有,我觉得橘子的《你的爱情,我在对面》也很好看,看完了我会一直想着故事情节。
    糖糖的《写封信给幸福》也好看,还有很多,一时想不起来,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吗?我还以为我给人的感觉是什么都喜欢,哈哈
      《盖娅勇者传·传说的起点》我有打算以后买,大风吹三部曲我买了,在看着最后一本,很好看,但我没有沉迷于其中。牛小流的《九流侦探》吗?嗯...看来我改天看到要买来看看XD是什么出版社的啊?
      橘子的《你的爱情,我在对面》我有打算跟我朋友借来看:)
      糖糖的新书我看完了,也不错,哈哈,不过没有很爱(我好像真的要求很高,哈哈)
      无论如何,谢谢介绍:D以后你得空再介绍给我:D

      删除
    2. 你看,你根本就是要求很高啦,哈哈哈!
      九流侦探,我觉得你会不喜欢耶(毕竟你要求很高)哈哈哈!是大将出版社的!
      大风吹我也没有沉迷,我只是觉得好看,我很少沉迷的,基本上没有XD
      好!你要把要求放低啦XD
      不然我介绍的你都不喜欢哈哈!

      删除
    3. 哪有哪有,哈哈哈~~~
      九流侦探我有看过学海介绍,然后我那时是有兴趣啦,因为我喜欢看侦探的,可是那时候用书券时没有看到这本小说,就没有买到
      哈哈哈,好啦,我回啦尽量放低,哈哈
      等你以后介绍哦:D

      删除
    4. 不过它是搞笑版的,我笑个不停XDD 大将的书都是进很少的,要慢慢找,不然就是问店员,哈哈。
      好,我到时慢慢介绍你!

      删除
    5. 搞笑和侦探,我很喜欢看!!嗯,我懂,真的找不到就等书展的时候买吧~~
      好,哈哈:D

      删除
  6.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FadoExpress là một trong những top công ty chuyển phát nhanh quốc tế hàng đầu chuyên vận chuyển, chuyển phát nhanh siêu tốc đi khắp thế giới, nổi bật là dịch vụ gửi hàng đi nhậtgửi hàng đi pháp và dịch vụ chuyển phát nhanh đi hàn quốc uy tín, giá rẻ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can understand english comment only.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