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我是马来西亚人!

过多两天就是国庆日了,你们有很高兴吗?
其实我不是很爱国,所以也不会很兴奋。
但,仔细想想,我有觉得生活在马来西亚是很幸福、幸运的事情。


比起其他国家,马来西亚还蛮安全的。
虽然偶尔会发生水灾,也有发生抢劫、虐待、杀人这些恐怖无良的事情,但至少我们很少天灾(地震、台风、海啸......),也没有太多恐怖事件和战争的发生。
至少,我们还能安全地上学上课、上街买东西、去shopping、去运动。














每次看到关于天灾的报道,我都会在想:如果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我会怎么做?
我无法想象,我最爱的家毁了。
我的家存着很多珍贵的回忆。
里面也有很多珍贵的东西:相簿、布偶、钱、小说......(如果让你觉得我肤浅,抱歉= =''')
如果我失去了这些东西,我不敢想象我会怎么面对。
它们太珍贵了,我不愿失去!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家人。
如果因为天灾、意外失去我的家人,我会崩溃啊!!!


所以我觉得很幸运,马来西亚很少不好的事发生,我不用每天提心吊胆会失去我最亲爱的家人、最宝贝的东西>u<














而且,我们丰衣足食。
我们没有像其他国家可怜的孩子,营养不良,饥饿到皮包骨的样子。
每次看报纸,看到那些可怜的孩子的照片,真的觉得很心酸。
我一方面很庆幸自己是生活在马来西亚(我懂我很冷血= =),一方面又很同情他们,心理暗暗决定以后要努力赚钱,然后把钱捐给他们,让他们有好生活可以过!(可能我应该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思考!)
我希望我真的可以做到!>v<


出生在马来西亚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真的!
可能,我们被课业上的压力压得我们透不过气。
但,至少我们可以去学校学习,和朋友聊天玩耍讲废话。
得空可以上网玩fb、写部落格、交网友,我们真的很幸福了!
别的贫穷国家的孩子怎么有机会像我们这样呢?
他们连一餐丰富的食物都没吃过呢!
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的幸运哦!


不过,其实我们国家也有很多不幸运的孩子,所以有能力,我们一定要帮他们哦!


有时候,我很为马来西亚的华人感到光荣:)
因为我们会华语、会国语、会英语、会福建话、会韩国话、会日本话、会客家话、会潮州话等等。
老实说,我觉得很厉害咯~
有多少个国家的华人这么厉害叻~
很骄傲对吧?

虽然马来西亚在很多方面都有不足的地方,但,人总要往好的方面想:)
你生活在这里,而你却一直不满这里,你会开心吗?
求进步是好事,但也要知足哦!
我们已经拥有很多很好的东西了,我们要知足、感恩: )
不要总是埋怨,要看到自己得到的,要去珍惜~
这样才会开心哦!



















我很骄傲、很光荣、很高兴、很幸运我是马来西亚人!
你们呢?


马来西亚生日快乐!
国庆日快乐!








6 条评论:

  1. 梦梦说得对~马来西亚最大的优点就是没有天灾~XD

    回复删除
  2. 其实这样的马来西亚就很幸福了 :p

    回复删除
  3. 今年的国庆日适逢开斋节,
    我想城市应该会少了很多人吧,
    很多友族都回乡过年了,而且我们也有公假! =D
    无论如何,有假期是最开心的啦,哈哈!

    对啊,因为幸运所以要更努力的生活下去哦。

    回复删除
  4. 夏海蓝,嘻嘻,我们真的很幸运:)
    琳,恩,对呀~
    狮子蛋卷,对对对,有假期最开心!嗯嗯,好,记住了:)

    回复删除
  5. 也祝你国庆日快乐!假期快乐!

    回复删除
  6. boey,谢谢你!你也是哦~国庆日快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