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我的中六生涯之小小的弥补遗憾

还记得以前要做跟老朋友从小学到现在的变化对比照,都会感叹当年很少拍照,合照很少,对比照很难做出来。所以,现在有出去时我通常都会吵着要合照,因为以后我心血来潮要做对比照就有照片用啦 [以后我要继续厚脸皮吵拍照]。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每次看回以前的照片,大家的笑容都会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我每一次看就会感叹:当初有拍照留念,真好。如果拍更多的话,会更好。

中学时的小小遗憾1:拍的照片不够多。

中六时因为有爱摄影的朋友,拍了很多很多学校和聚会的照片。加上朋友很注重照片的角度和美感而且用的是很贵的相机,所以相片的质感很好,画面都很有feel。
和朋友拍了很多照片留下纪念,真的很开心也很满足。[但照片再多,看完了还是会少少觉得不够多,人是贪心的,哈哈]

中学时的小小遗憾2:没有写到纪念册

还记得那年中五毕业过后我一直很后悔没有鼓起勇气提出要写纪念册 [幸好我们那一group人有写卡写信写post互相叙述心声]。来到中六,一次偶然的玩签名,再偶然有人想到写纪念册我立刻附和,纪念册就诞生了。写纪念册的风潮就从四个人慢慢地衍生到整班,多数用的都是学校那本本来让我们觉得没什么用处的单线簿。

里面写着对彼此的印象、感想、祝福和平时说不出口的话,看了会让人会心一笑,开心不已。每一笔每一划,都是我们的美好回忆❤

中学时的小小遗憾3:没有跟班上所以同学单独合照

还记得当年我很后悔没有鼓起勇气要求合照,因为我觉得跟大家没有很熟很熟所以不好意思开口。其实合照什么的,并没有很大的实际意义,只是我不知为何就是很执着想要合照做为纪念。如果现在遇到他们我还是会不好意思开口,因为现在更疏远了,哈。中六生涯去学校的最后一天,我差不多跟全班的人有了单独合照。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我都说我要跟你们合照,因为我不想再像当年那样后悔。拍了之后,很开心,哈哈。

写了这么久,突然觉得这些中六所做的一切,并不算弥补中学的遗憾,因为人事物不同,根本就弥补不了嘛。我一直都觉得在我的心中没有谁会被谁取代,每一个在我的心中都有他的位子。没有说有了中六的朋友,老朋友就被取代,在我心中就没有了他们的位子。A有A的位子,B有B的位子,即使过后来了一个C,我就安排个新的位子给C,而A和B还是稳坐他们本来的位子。[我这样说有人明白吗?]

所以说,我不是弥补遗憾,我只是成功让我的中六生涯没有蒙上我中学毕业后的那股懊悔。

其实这些遗憾什么的,都是我个人奇怪的执着。收起贪念,想回中学我有一班很亲的朋友,我们还保持联络,我们会聊很多废话,我们有过很多心灵谈话,给彼此写过很多肉麻和真心话,我的中学也没什么那么多遗憾啦。

小学,中学,中六,不管发生过什么不快的事情,我都会想要去忽略,然后我告诉自己,我过得很幸福,我真的很感恩❤

我希望我们都会友谊永固❤

2 条评论:

  1. 所以我一直都很认同人只会后悔没做过的事这句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