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原来我曾经那么有热忱啊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没什么资格说喜欢写小说,因为我很懒,我不会像其他人那样努力和有热忱,经常在写小说,总是会动脑筋想小说的灵感。看到这些人,我自叹不如,也很佩服。

昨天突然想回以前的事,才发现我曾经那么有热忱和努力啊

曾经,我看漫画周刊会把所有动画、漫画和轻小说的介绍仔细地看完,因为我觉得我可以这样知道各类型创意的故事,增加我的见识和想象空间。

曾经,我因为想写关于花语的小说而上网一直搜寻很多关于花语的资料,连花的图片我也找,因为写小说的时候说不定需要形容花,所以我需要知道那花的样子。过程中也让我记住了好一些我本来就不知道的花的名字,比如说绣球花、迷迭香。(我本来是不认识花的名字的)

曾经,我连冲凉时都会在想小说的情节。有时候,做着家务或者看着某个景物都会突发奇想有些奇怪的灵感,然后就很开心地记录下来。因为很没耐心写字的关系,写出来的字很乱,心想为什么没有机器直接把我想的东西记录下来的呢?

曾经,我在部落格里面写小说,会很期望很多人看,很多人很喜欢。那时候真的很用心,明明很没时间还是上网更新(即使当时根本没人在看)。

中学时参加过三(四)次创作比赛。第一次因为要截止日期了还没写完结果写到哭(丢脸)、第二次写得很好笑朋友很喜欢很有成就感,那时字超多不符合比赛标准所以上课有空隙都在算字删字、第三次竟然在一天内就写完一篇小说,从来没有这么有效率。那时候脑里总在想着该怎么写我的小说,虽然现在看回去会觉得小说不够有趣,可是那时候至少我坚持写完。

现在的我很懒惰也爱半途而废。即使以前的我没多努力,但是比起现在的我还要热血。

希望有那么一天,我回溯现在的自己,会惊讶当初的自己是那么懒惰。

6 条评论:

  1. 说真的,我有时冲凉也是会想小说要怎么写。
    哈哈,放心,你一定很快找回你的热忱的!
    我相信~因为曾经的你真的很爱写小说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希望如此,谢谢你~
      你真的很有热忱哦,加油!

      删除
    2. 哈哈,只要一直看小说,那股热忱是不会消失的!
      等你!:P

      删除
    3. 嗯嗯>U<一起加油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