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上半年看过的戏剧录1

之前因为忙、因为懒,因为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不想写出不肯定的文字所以暂时丢弃了这里。
不过因为每次按进自己的部落格都看不到新文章,新留言,觉得很烦闷很无趣、因为看到别人的持之以恒激励了我,所以我又回来了。

虽然有因为忙碌而没办法追戏的时候,但当然还是会有无论如何都忍不出要看戏放轻松的时候。追戏看戏一直都是很快乐的(虽然看后会有担心变盲的不安感)。

即使很多内容很多感想都被我忘了,但还是想趁有点记忆时记录上半年看过的戏。

《朝5晚9》


朝5晚9(图从google搜来)


这应该是我第一部追的日剧。会开始追是因为不小心在fb看到这部戏的一小片段。



一开始看到女主角我一直觉得很像林依晨。

我记得我本来期望后面会讲出男主角喜欢女主角的原因(比如小时候曾经遇过的狗血剧情都好),结果最后还真的是莫名其妙的一见钟情=.= 还有有次女主角去郊外找富婆而后要回家时搭不到巴士还摔倒淋雨时男主角奇迹般地出现,我本来希望是合理解释但没有。或许真的是所谓的男主角在女主角身上装了定位器吧 =.= 

里面有很多是如果被放在中国/台湾/韩国/大马剧会被我不断吐槽但放在日剧却是无比自然的剧情。比方说,男主角在看了女主角一眼后就决定要跟她结婚或是女主角家人在没有任何了解下就认了男主角当女婿这些剧情出现在日剧,就好像你渴了要喝水饿了要吃东西那样理所当然。都不知道是偏心还是看多日本漫画和动漫所培养出来的习惯成自然。

一时之间也想不出其他什么印象深刻的剧情和感想,只记得看这部戏时是看得很欢乐的。如果没戏看或觉得郁闷可以看看这部戏为生活增添点乐趣。


这部戏的主题曲真的很好听!
我不确定这个版本是cover还是原唱,但是我在youtube找不到其他版本,而且听起来也挺像原唱的。





《没关系,是爱情啊》


没关系,是爱情啊(图从google搜来)

会追这部是因为李光洙有演。很喜欢running man的成员所以他们演的戏我都很有兴趣!

我是对剧情演员风评一概不知的情况下追看这部戏的。抱着未知去看戏的感觉其实很好,因为这样才会有惊喜。

其中一个惊喜应该就是这部戏跟心理学有关吧。我没有想要特别深入了解心理学可是跟心理学沾边的东西我又好像特别喜欢,莫名地喜欢。
看这部戏时我刚好在上关于辅导的课,所以这边厢学到的理论可以在戏里看到,那边厢戏里看到的可以在课上听到,感觉真的很奇妙。
我是一个不太会学以致用的人,所以能够这样自己做联想感觉真的很好玩。

我很喜欢这部戏可是很多领悟感想我都忘了呜呜但我想起这部戏时就感觉很充实很满足。

这部戏的ost都很好听!最喜欢的大概是这首: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