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看回以前写的东西

今天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一些自己以前写的东西。

中学的时候,只写过3篇完整的小说,都是为了参加比赛而写的。

第一篇小说,
每当想起它,我就会想起那时的自己连冲凉都在构思情节。
当时因灵感蹦出来的快乐、满足和充实的感觉,是现在的自己一直想要找回的。

第二篇小说,
还记得当时一心想要写搞笑的情节,都不知道看了什么小说被影响。
不记得当时作品拿了什么成绩(好像也没有很好),可是却很记得朋友说很喜欢,还叫我把完整版的写好来给他们收藏(不过因为我懒惰就不了了之了,真是惭愧)。
自己的作品被人喜欢,真的很开心。

第三篇小说,
是在某个星期日一个人待在家时一口气写出来的。
那应该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那么有效率吧(笑)。
当时不间断的写作,也是现在的我很怀念的。(毕竟也只有那么一次啊啊)

想到它们,当然也不能忘记我每次的超过字数、每次的删字算字,那种无奈必须很纠结做出取舍的心情,真是一辈子都忘不了。

我一直以为毕业后的我一直都在荒废写小说。
看完以前的东西才发现原来我断断续续写过不同故事......的开头。

因为只有开头,所以很多我都不记得我本来到底要写些什么故事。
我写的内容一点都不好笑,可是我却忍不住大笑,还笑得飙泪。
都不知道是笑那幼稚的剧情、那青涩的文笔,还是太怀念当时的自己?

虽然只写了开头,虽然我都忍不住要送自己“半途而废”这四个字,但我还是默默为自己曾经的少少努力而开心。(我容易自黑也容易满足==)

原来我还是有在想,有在写的。(但真的不是什么值得自豪的事,真的)

另外还看了一些自己以前写的诗歌。
其实我不懂算不算诗歌,因为我完全不懂诗歌,只是为了投稿而写了像诗歌的东西。
我发现自己好爱写很玄的东西,而且有一个还是现在的我也看不懂的东西。
突然想起以前我朋友看到的模样,一脸看不懂,真是难为他们了XD

我还翻出一篇中二时写的英文作文《钱包的自述》。
虽然客观来看内容应该没有很搞笑,可是因为是自己写的所以显得特别滑稽。
我为了铺陈美丽的钱包在跌在地上时被狗衔走的情节,我竟然写下:I think my beauty is too attractive and makes other living things envy of me.
后面还说到I heard Janice(钱包主人) cry. I want to cry too but I have no tear.
可能你们看了觉得一点都不好笑,可是我看到时就莫名地戳中笑点,完全笑翻了。

看到以前写的东西,虽然可能很俗、很幼稚或是文笔很差,可是我还是蛮喜欢的,因为有些创意是当时的自己才会有的。

最近又开始接触写小说了。
一开始是写小说接龙,让我重拾写作的快乐。之后有开始写属于自己的小说,但一如既往,写了开头想了结局,中间还是空白的。
希望这次可以多坚持一点吧。

一直都很坚持的每个你,请继续坚持下去,坚持很可贵,不是每个人拥有的知道吗?或许现在可能看不到成果,但以后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的你,最起码也会因为现在的坚持而喜欢以后的自己。

7 条评论:

  1. 我也很怀念因灵感蹦出来的快乐、满足和充实的感觉,也是现在的我一直想要找回的东西。
    可是上了大学,课业实在繁忙。每次都想在假期写,可是每一次的假期都很短。就因为很短,所以每次都说这个假期就让自己头脑放空,什么也不想。
    结果就一直恶性循环了下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样的问题啊啊。或许有时候可能真的要强迫自己一下,在懒惰什么都不想写或是在滑手机的时候,强迫自己坐在电脑前打几个字.可能开始写了就停不下来了。加油加油,要一起停掉这个恶性循环!

      删除
  2. 我很喜歡寫作的感覺,有種莫名的滿足感。有時候會因爲卡文而焦慮,但最後完成的時候,就會有滿滿的成就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像你这样可以坚持完成真的很不容易啊,既然喜欢写作就请继续加油坚持吧!祝你写得越来越好哦!

      删除
  3. 噗~那個錢包的我覺得好笑啊!!XD 我們的笑點應該是一樣的 哈哈哈哈!
    小說接龍真的很開心啊,也沒有壓力地寫,
    希望你這次能堅持哦,我相信你可以的XD 我可是很期待你的小說!!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也觉得我们喜欢的小说很像~~
      嗯,希望能坚持(虽然不太相信自己),然后不要太期待啦哈哈哈(虽然我很开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