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只有你对我微笑~笔恩

只有你对我微笑~笔恩(图从小p部落格拿来)

这是笔恩第二本小说,也是她本人的第三本小说。(第一本小说五步距离的暗恋的介绍
啥?我在说什么呢?
不是我糊涂说错了,详情可以到她的部落格去了解哦:笔恩aka小p的部落格

简介:

李小敏性格孤僻,不喜交友,可是却因为热爱演戏而加入了与人有很多交流的戏剧社。

只想默默享受演戏的小敏,在戏剧社的日子却不得安宁,不只是有个莫名讨厌她的戏剧社学姐范璇总爱藉演戏对她暴力相向,还有个像口香糖的学长江子轩老爱烦着她。

面对着无理取闹的范璇,忍无可忍的她,脑海冒出了个不好的念头......


我常看的爱情小说,女主角不是单纯善良呆萌少根筋,就是冰雪聪明鬼点子多多。当我看到这本小说的女主角(有心机的!)时,就觉得哇哇这样的女主角真的很少见!很特别叻!这种东西不是女配角做的咩!

不瞒你们说,当我看到第69页的最后一句,我就在心里大叫:安丢~~~~~(err好像看过有人是这么写的,韩语“不要”的意思)
再看到第71页的最后一句时,我又继续心里大喊:安丢~~~女主角不可以这样的!不可以啊啊啊~~~~

好奇我在激动什么吗?去买小说自己看呗,哈哈哈

我印象中笔恩的第一本带给我比较多的是文字的触动,就那些句子会有纯纯小悸动feel。

这本的话,可能描写剧情或对话较多(上次比较多内心描述?)或是其实根本就是我被剧情吸引着,太紧张男女主角的发展(比起文字更着重情绪)所以回想这本小说时不会想到文字触动,只会想到小说里的气氛。(我不会讲我不会形容,我只会说我写得抽象哈哈哈)

简单来说就是两本有不同方面的优点,带给我不同的感觉。

话说回来,当时会很紧张发展大概是因为曾经听过作者本人说想尝试写悲悲的结局。然后我就会担心,啊啊啊,他们真的要因为这样没有在一起咩?不要啦!

至于结局如何,自己买来看吧!哈哈哈

根据出版社的老板叙述,笔恩投稿失败了五次才出版了第二本小说。
再加上她是忙着FYP的大学生耶,居然可以持续写小说,真的很努力、很有热忱、很有毅力、很热爱写作! 超级佩服的! (来自心深处的吐槽:好心你学学吧)

这本很不一样的爱情小说,在书局看到了记得要买来看看哦!要跟本人买也可以,部落格链接上面给了哦!
请支持本地创作!(被阿金影响所写下的句子)

剧透小感想:
那时张晓豪被打,我还以为是江子轩做的叻!

9 条评论:

  1. 回复
    1. 哈哈哈,请继续感染更多人吧~~

      删除
  2. 我看你這篇的時候一直在笑 XDDD
    很謝謝你那麼快就寫了介紹給我!!
    我也覺得這本的內心戲少了很多,有的朋友也跟我說了我這一本好像比較著重要故事情節,少了很多東西,
    我會繼續加油的 XD

    對了,江子軒人那麼好,才不會打人咧 哈哈哈哈哈
    期待你告訴我另一本的讀後感!!xD

    回复删除
  3. 我看你這篇的時候一直在笑 XDDD
    很謝謝你那麼快就寫了介紹給我!!
    我也覺得這本的內心戲少了很多,有的朋友也跟我說了我這一本好像比較著重要故事情節,少了很多東西,
    我會繼續加油的 XD

    對了,江子軒人那麼好,才不會打人咧 哈哈哈哈哈
    期待你告訴我另一本的讀後感!!xD

    回复删除
  4. 我明明评论了威慑么会消失天啊啊啊~~~~~
    打好长!!

    回复删除
  5. 我就打過好了 T_T

    謝謝夢夢那麼快就寫讀後感給我了XD
    而且你的介紹寫得很好啊啊!!
    然後就是我讀你這篇我一直在笑哈哈哈哈!
    朋友也說這本好像少了很多東西,少了場面的形容,而你也說少了心裡的劇場,我看過也覺得真的只是故事情節這樣而已 這缺點還挺嚴重的 哈哈哈 我會加油的 XDDD

    最後就是,江子軒是好人,怎麼可能會打人呢 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恢复你的评论了哦,不知道为什么会跑去垃圾留言那里。我觉得我的部落格怪怪的,有时明明留言一次却会跑两个出来。

      谢谢你觉得介绍很好嘻嘻,能让你笑我也好开心啊哈哈

      其实我觉得那不算缺点啦,只是写法不一样吧,加上字数有限,要同时形容场面、写心里剧场]、写故事情节真的很不容易啊。无论如何也请加油!!你可以的!!

      另外一本的读后感可能还要迟一点点才写,因为想要仔细地重看XD(如果可以想跟五步一起看啊啊,可惜我借人了)

      最后再一次为我瞬间误会江子轩而跟他说声真是不好意思XDDD

      删除
    2. 其實我的部落格也是啊,每次留言一次可是就出現兩個留言 /.\
      真的寫得很好,形容江子軒是口香糖真的很適合 XD
      嗯嗯,我會加油的,希望以後能更加進步哈哈哈哈
      沒關係,另一本慢慢來XD 我會慢慢等的哈哈哈 其實大概懂五步的故事應該就沒問題了我覺得 XDD
      江子軒會原諒你的!哈哈哈哈

      删除
    3. 噢噢,那说不定是blogger本身的问题。
      一定会更进步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