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青春期的我们~杨宝贝

青春期的我们~杨宝贝

我跟你们说,我每次都自己去被书名骗的!之前杨宝贝虹玲写的《放学后的初恋》,我以为是甜蜜快乐的爱情故事结果不是。这次的《青春期的我们》,我以为是感性伤感的爱情故事结果又不是。

好像听过人家说性格会影响一个人的判断,我的推断会改变,是不是代表我已经从一个快乐的孩子变成一个伤感的人了呢?我不要啊啊啊(请自行想象emoticon里那个脸部扭曲、眼睛嘴巴睁大的惊讶表情)

好啦,话不多说,先介绍小说。

简介:

林心倩因为家庭环境的关系,所以造成了她悲观、自卑且孤僻的性格。这样的她从小到大都没有朋友,即使上到中学自荐成了班长也还是孤独一人。

有次,在秘密基地吃午餐的时候,对着大树唱歌的她遇到了大她一年的杨博颖。他,明明看起来像爱捣蛋的坏学生却又意外地功课很好,明明看起来很开朗却又似乎藏着什么难搞的心事,明明只是与心倩萍水相逢却又对她热情真诚。

青春期的他们,用真心,点亮了彼此的星空。

(写完简介后,我发现我真的很会用词语乱扯哈哈。内容是没写错啦,形容词我就不懂我有没有夸张了,尤其是最后一句)


我不知道我是被自序影响还是事实如此,整本小说就很有偶像剧的feel(如虹玲在自序说的,没那么写实),可是我还蛮喜欢的,因为故事没有太虚假可是却又很甜蜜浪漫。看完就感觉故事很丰富多彩,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封面给影响了哈哈。顺带一提,个人特别喜欢这次的封面!

还有,我感觉《青春》很有以前虹玲写的《中学不准谈恋爱》的feel,甜甜的。我记得虹玲说过写《中学》时她写得很快乐(不记得原句但是大概记得这个意思啦,应该没记错吧?),再加上她在自序也说了她写得很爽很快乐,所以我在想,她是不是慢慢找回了当时快乐写作的自己呢?

此外,会觉得两部作品同样的feel,是因为里面又看到我很喜欢的搞怪文字了!(搞怪虹玲重出江湖了吗?XD)
厕所听到坏话那里,真的是很好笑!
虽然那里心倩是很惨,可是对不起,我还是忍不住笑了。
还有很多很多,心倩夸张的悲观联想和反应,真的很搞笑!(浮潜那里光想像画面也很好笑)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算是认真的搞笑吗?(虽然主角并无此意XD)

印象中《中学》是很受欢迎的作品,所以我猜这部也会很畅销(?),因为这样两小无猜的青春浪漫爱情故事感觉就是很对年轻人的口味呀!

小说的感动点不多,可是我看得很快乐。穿插在故事中的感悟/道理我也很喜欢。

不强求续集因为写小说不容易,可是如果有的话我一定会期待的!♥但是如果有续集,心倩要记得还博颖那两百多块哦,
总不能人家给了钱就不用还吧哈哈(我觉得我是看多《沉月之
钥》和《特殊传说》所以很习惯性想欺负主角)
至于即将转换风格的小说,我也一样会很期待!
虹玲加油!

喜欢爱情小说的你,如果没有看过本地作者写的,可以买买看这本哦!偶尔也要支持本地创作嘛!

话说回来,不知道是虹玲的文字还是看了两三本爱情小说的关系(前一天看了笔恩的),看完这本小说后我突然有了小说灵感!! 这让我有小激动,因为假期开始后我就没有什么灵感了,真的很久违啊啊!(但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在写完博客后就忘记了呜)

10 条评论:

  1. 还有男主角真的很帅哈哈哈哈哈!
    我倒是希望有续集,要看到他们一起我才甘愿!

    喂有灵感了现在就动笔写了!!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以前明明很讨厌给人想象空间的结局,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本的结局我接受到,可能这样的结局我已经当作他们在一起了哈哈~
      你的最后一句有激励到我,我有乖乖去动笔写了哦XD不过这几天一直想想到我老是做很复杂的梦,醒了都觉得很累

      删除
    2. 我覺得想像空間的結局很不錯,這樣我都會自己往好方面想 XD
      這絕對好過悲傷的結局!!哈哈啊哈哈
      哇,真的開始了啊?!好的!!等你 XD 沒關係,現在是假期,就算很累還能繼續睡喔哈哈哈

      删除
    3. 谢谢你的等待XD,可是应该要很久很久才会生出这个"蛋",因为我又写到卡了/-\

      删除
  2. 我也是前两天看完!!!!!!!最近看的书结局都是好的,开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到你因为小说结局很好而开心,觉得你好可爱啊~~

      删除
  3. 梦梦!!!! 我看到虹玲share才发现这篇文章
    等我等我 考完final一定去看
    看到小P和nyoke在这里留言这个就像重回部落格的怀抱 XD

    真佩服梦梦还可以坚持下去!!!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米,考试加油!!等你看完哦,如果可以还想看你写读后感哈哈
      我没有很坚持啦(惭愧),是最近才重回部落格的怀抱的~~
      考完后你也一起回来吧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