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关于追人的游戏(下)

印象中继《牧场物语》后,我玩的追人游戏就是nds的游戏了。
nds就是很类似gameboy,不过有两个screen,其中一个还是touch screen的。

nds有两个荧幕,其中一个是touchscreen (图从网络搜来)

然后我玩nds游戏时,也是用电脑的nds模拟器(意思就是可以用电脑玩nds的游戏,像我用电脑玩gameboy的game那样)。

玩过好几个nds游戏不过最印象深刻的是这个:心跳回忆女生版Girl's side(GS)·1st love 初恋



心跳回忆女生版Girl's side(GS)·1st love 初恋 (图从网络搜来)

这个就是女生追男生的游戏。


不是心跳回忆女生版初恋里的画面,可是类似哦。(图从网络搜来)

看上图,左边那些就是你的能力的数值,右边那里就是你要进行什么活动。
你需要透过读书、打扮、运动等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好像读书可以增加学习能力,运动可以增加体力,看杂志或是跟某些朋友相处可以增加你的流行敏感度。
你还可以参加社团(有园艺社、拉拉队、篮球社等),不同的社团可以增加你不同的能力,如果刚好跟你喜欢的男生同一个社团的话,你跟他接触的机会就会变多。

心跳回忆女生版初恋里的角色们 (图从网络搜来)
游戏里面有不同类型的男生,也有不同类型的女性朋友。
跟不同的角色感情好,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故事,所以你很喜欢看故事的话可以玩多几次。
你如果不要追男生的话,也可以跟女性朋友好好培养关系哦。

刚刚我在上面提到需要做些事情来提升自己某方面的能力,需要这么做是因为当你某些能力比较高了,某些人物对你的好感也会增加。
比如说你喜欢的男生喜欢画画,你的艺术数值就要很高。又或者你喜欢老师(那个银色头发和戴眼镜的)的话,你的学习能力就要很高。当你考到很好的成绩时,他会很赞许你,好感也会增加。

里面也有很真实的部分。当你跟两个男生的关系都很好时,就会有事件发生,其中一个男生会因为撞见你跟另外一个男生约会而感觉很受伤,而另外一个对你的印象也会大打折扣(所以不要一脚踏两船,被发现会很惨!)。如果你喜欢的男生刚好被另外一个女生喜欢,那个女生就会跟你感情变不好,也会有些特殊事件发生(我没记错的话啦)。

还有还有,如果你跟某男生是还不错的朋友,过后你忽略他的话,他就会不开心,就会出现炸弹。如果你没有及时约他或用其他方法处理的话,炸弹就会爆,就会出现你伤害他的传言,而这样会影响身边的人对你的好感。

出门前可以搭配衣服 (图从网络搜来)
当你跟某些男生成为朋友时,你就可以打电话约他出门。出门前可以自己搭配衣服,如果搭配到他喜欢的类型(单纯/性感/高贵等)的话,他对你的好感度就会增加,也会让约会比较顺利。在这之前你需要去逛街买衣服,而你买衣服的钱需要靠打工来赚(除此之外我忘了还有什么方法赚钱了)。钱不能乱乱花,不然遇到某些特别节日时你会没钱买礼物或者衣服。比如说你可能买不到和服去参拜或者买不到礼服去圣诞晚会。


约会画面 (图从网络搜来)
约会的时候,有时会需要做些对话选择,要小心不要选到惹人反感的回应。
看上图,在某些时候你可以用滑鼠去按右屏(真正的nds机就是用笔去touchscreen),点击到对的地方就会跳出爱心或是星星,这样好感也会增加。

情人节做巧克力 (图从网络搜来)
有时候在特别节日,比如说情人节或运动会时会有些小游戏可以玩。
情人节时的小游戏就是搅拌巧克力。搅拌巧克力的方向会影响游戏的成败,也会影响巧克力的味道。这个小游戏真的不容易,不知道是不是用电脑玩触感有些不同,感觉真的特别有难度。不过当你成功搅对方向,做出好吃的巧克力时,真的很有成就感。巧克力好吃也会增加你的好感度哦。

当初我似乎花了很多时间在玩这个游戏,玩得很开心也很过瘾。我玩的时候也没想太多,就单纯把它当成游戏,很享受地在完成里面的任务罢了。有时突然有事件发生,有特别的故事看,就会感觉好惊喜。

啊对了,我突然想到一个叫《红线》的游戏。这个没有像心跳回忆那么多花样,只是一直看故事,在特定时候选择该怎么回应,而我们的选择会影响故事的走向。

红线 (图从网络搜来)

这个故事明明可以玩很多天,可是我哥上次第一次试玩,随随便便地做出选择,就在5分钟内把故事结束了,真的觉得他“太好运了” XD  

会写追人游戏的帖主要是想给平常没玩游戏的人了解下这些感觉好像蛮有趣的游戏XD
希望有让你们看得开心吧~~

4 条评论:

  1. 好像真的蛮有趣 等假期我再看看要不要玩 梦梦很厉害介绍游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听你这么说我好开心呀~因为我还担心会闷着大家。
      有时间就玩玩吧,不过真的会玩上瘾哦。

      删除
  2. 哇~真的好像很好玩,而且还有帅哥(误)
    我只玩过storm8的游戏,比如fashion story, farm story什么的,不知道亲有听过吗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误。帅哥就是亮点没错,哈哈。我有听过可是没玩过哦。似乎要上网跟人互动来玩的对吧?我不是很爱这类型游戏。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