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用走的也叫马拉松

[这是for20号的。虽然实际上做不到每日一文,可是会努力写到足够一个月的数量的!]

标题是乱取的,纯粹只是不要一个平凡的标题,啦啦啦。

我人生中应该就是参加过四次马拉松吧,两次10km,两次12km。

第一次是跑跑走走跑跑走走跑走走跑
第二次是跑走跑走跑走跑走走走走跑
第三次是跑走走走走跑跑走走跑走走
第四次是跑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跑走

有没有发现跑的数量逐渐减少?

我觉得现在的自己有点不喜欢跑步。比起跑步,我更喜欢快步走路。有时候我还在想,我快步走路说不定比我的慢跑还要快呢。

我偶尔会幻想自己跑了很久却一点都不会喘的感觉。我想,我或许没有那么讨厌跑步,我只是缺乏把自己肺活量练大的毅力。等肺活量大了,呼吸顺畅了,我应该就会很享受跑步了吧?

言归正传,没有很热爱跑步的我,却还是主动参加马拉松,应该是因为走完全程所带来的成就感吧。

虽然能走完马拉松是很普通的事,可是对于懒惰的我来说,能坚持地走完整个马拉松,真的是很令人高兴,尤其是拿到纪念奖牌时,真的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要知道,像我这种不擅运动的人会拿到运动奖牌的机会真的少之又少啊。

还记得以前学校举办merentas desa时,我都会很战战兢兢。除了因为要走很滑的山路,也是因为我平常都不运动,跑一下就喘,走一下就累,很容易就会落在后头,弄到我每次都觉得很自卑很不好意思。

好吧,其实也没人会看我到底走快还是走慢,可是我就是心理作祟,觉得自己走得那么后面好差好没用。于是,我在升上中二/中三后就去站岗帮忙急救,远离这个让我觉得与自己格格不入的merentas desa。(虽然这一切都是我自己说的,可是其实我也不确定当时的自己是不是如此的心境哈哈,很多东西都不太记得了)

虽然不确定现在我的体力是否比以前还要好,可是既然现在的我能坚持走完比以前还要长的路程,我想我也变强了一些吧?

如果你正好有机会能参加马拉松,不要犹豫太多,直接报名参加吧(当然如果报名费很贵就另当别论哈哈)。
我虽然不是体弱多病,但我的确有点虚,身子也有点多毛病,所以这么弱的我都能走完10/12km,你一定也可以的!

1 条评论:

  1. 我自从去过一次学校的pangson trip(看我的部落格)我对这种东西就很怕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