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脊椎骨T_T

[for 19号的]

中学时就有老师和朋友告诉我说我的肩膀高低不一,就是左肩会比右肩还要低。
我一直以为是我偶尔背书包背一边,所以导致肩膀歪一边。
所以在我记得的时候,我都会把我的左肩稍微提起来,以让它和右肩是在同一个水平的。

过后中六时,我就以为是我自己懒惰,站的时候腰都不直,所以才会肩膀歪一边。
所以在我意识到时,我都会尽量站直腰和身子。

然后那天,我无意中在fb看到这个链接:Seven fantastic exercises to give you a healthy spine,我才意识到原来我的肩膀歪一边是脊椎骨的问题。

之前做medical check-up后,当我看到自己的x-ray时,我就有发现到我的脊椎骨有一点点一点点的curve。当时就很奇怪:正常的脊椎骨是这样的吗?为什么医生看到的时候什么都没说?是不是没有什么问题?
由于有些担心,于是我去问当医生的亲人。他是告诉我说我的脊椎骨是有点歪,可是应该没什么问题。
就这样,我也没去在意这件事了。

图摘自网络
那天看到这个图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脊椎骨真的可能有点点问题啊。

很久之前我就有看到stephy yiwen和其他博友分享她们的S型脊椎问题,没想到,原来自己也有可能有类似的问题。可能是心理作用,最近我会觉得自己偶尔的膝盖痛、肩膀和腰酸痛是因为脊椎的关系。

不过这一切都只是我自己的推测,搞不好我根本没有什么事,毕竟这些也可能是我平常坐姿不对和太迟冲凉导致的风湿痛。况且我有去看过stephy yiwen post在网上的x-ray,我的情况绝对没有那么严重,我的应该只是小case。


我看到的这个文章,里面有说,脊椎骨会歪歪,不是因为你太active,就是你太懒了。
看到这个的时候我不禁自嘲,我绝对是后者!!

自己的生活习惯真的没有很好,我自己知道。
尤其是我的坐姿,真的很糟糕,老是好像没骨头似地坐着。

现在能做的应该就是逼自己记得要做文章里所提到的运动,希望会有好转吧。

4 条评论:

  1. 我之前是有驼背 (希望脊椎骨没有影响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不是很清楚脊椎骨会不会影响,可能你就有意识到自己驼背时尽量坐直身体吧。希望你没什么事吧~~:)

      删除
  2. 我本身也是有脊椎問題的,一直有在做物理治療。我的醫生告訴我,運動真的對脊椎骨有幫助,所以真的不能懶惰,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加油加油,有毅力是很棒的! 希望你能早日康复!!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