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27日星期日

让人快乐的话语

赞美就是让人快乐的话语吧?哈哈((题目绝对是乱取的)

因为每次被人真心称赞了我都会觉得很开心,所以我觉得能称赞的时候就应该称赞,若能给人带来快乐就更好了。

很多时候有人问我意见,我就会尽量去看那件事/东西的好,尽量去发掘,然后尽量把那好的感受去告诉那个朋友。

可是我很词穷啊,说来说去就是很好听,很棒,很厉害,很美,很不错等等。

有时我也会担心会不会让人觉得我说的是表面的话,没有诚意。虽然人说漂亮话没有人不爱听,可是有时还是会担心称赞的话说多了人家听了也会没感觉了。

有时也会思考除了称赞是不是也要讲一些指出问题的话,因为对方会问你意见应该也是因为想要追求进步吧。可是自己其实也不是很厉害的人,所以说评语时真的会有些心虚啊。

真的觉得说话也是一门学问,是你深思熟虑也很难理解到的学问。

在无法掌握这门学问之前,就暂且小心翼翼地跟着自己的心走吧。

希望能更有诚意地传达赞美,让听到的人可以感到快乐。

2 条评论:

  1. 生活上很多事情都是学问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对啊,什么都是学问。
      待人处事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啊~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