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邓福如《自成一派》

第一次设定时间发文。

邓福如《自成一派》(图从网络搜来)

本来只想在某个跳tone的文里写关于对这专辑的一点点想法,结果越写越长,就干脆开个专帖分享了。

话说前头,我的分享,一点都不专业,可能完全不介绍歌曲含义,只是单纯分享我简单贫乏的想法。

很喜欢这次的理念
 <无需追随 何必崇拜 我就是独一无二的品牌>

与专辑同名的主打《自成一派》。



虽然不是我一贯喜欢的曲风,可是听久了会开始喜欢。对这mv很有好感,可爱活泼,而且把阿福拍得很美很多样。

喜欢这歌词 :

我不是最好的 偏偏獨一無二 
他自認不出色 偏偏獨一無二 
她自覺有點蠢 偏偏獨一無二 
有種美它並不科學自成一派

《邓大福是一只猫》



这是第一次听就爱上的歌。它让我感觉很新鲜很童话。歌词很有故事性,也很有画面感。不管是歌曲还是mv都非常非常可爱。我也很喜欢mv里头甜甜的氛围。不过其实歌词有点点伤感啦。

《黑羊》 



整张专辑第一首听到的歌。 
这也不是我一贯喜欢的曲风,可是现在听久了觉得蛮好听的。还记得mv是在我考完小考后毫无预警地被上传,当时让我好惊喜。我不喜欢mv里有点沉重的氛围,但似乎其实是很励志和振奋人心的一首歌。

《数羊》 



很魔幻的一首歌。 
特别喜欢这句很妙的歌词: 

她偏偏穷得只剩爱 
他样样不缺除了爱 

歌词的含义其实我不是很懂。

《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



这是我一贯喜欢的曲风,特别喜欢chorus的旋律。不知为何感觉旋律跟以前听过的英文童谣的旋律很像,可是又想不出是哪一首。不知道是不是感觉错误。福迷们猜测下一支出mv的就是这首歌,期待期待。

《超级猪头》 




超级活泼可爱的歌。 
我一直疑惑chorus的歌词到底是x.o.还是asshole啊? 听电台时,阿福是说前者可是我一直听成后者(我是因为这歌才认识这个字),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呀? x.o.到底是什么意思?

《前面路口停》 



这首歌还没出炉前,我以为是那种很甜蜜的情歌(阿福好像是第一次跟人合唱),结果成品与我想象的差很远。虽然如此,我还是很喜欢这首歌的与众不同。 
很喜欢这首歌,尤其是开头,很有feel。整首歌感觉很带劲。
不过哦,我其实有点看不懂歌词。

《女儿心如水》 



没有以往专辑里的中国风歌曲那样令人着迷,可是听久了还是会觉得好听。

《输给时间》 



可能我真的没有很爱很静的歌所以还没有爱上这歌。

《Refresh》《Survive》 

里头也有这两首不完整的歌曲(我不懂这类音乐称作什么)。就感觉它们是为它们前面和后面的歌曲做链接的。有兴趣可以去youtube找找噢。

阿福(图从网络搜来)


通常我可以背下歌词并去唱的歌,我才会定义为非常非常喜欢那首歌。虽然我觉得这专辑的歌都只适合聆听而不适合演唱(是太有歌手独有的唱腔所以普通人唱都会没什么好听?),但我还是觉得自己算是蛮喜欢里面的歌的。
我不知道是因为是邓福如的歌还是因为音乐本身我才愿意去听去喜欢(两者其实也没冲突?),但是能让我好好听完整首歌,它们应该也不赖吧?

邓福如的歌曲我一定会去听,偶尔会去关注她的新闻和视频。看到别人喜欢她也会觉得很开心。 
我会很期待她来马来西亚,但是如果我没得去见她本人也不会觉得惋惜(应该吧?)。我觉得只是看娱乐报有她的新闻就觉得惊喜和满足。再加上,我没有买过她的专辑,所以我应该不算死忠歌迷吧? 

但是我这种,应该也算是某种喜欢吧?

现在呢,就是好期待阿福的新cover!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呢?

[写文好像真的可以训练脑袋,就像有人说post照片想caption也可以训练脑筋一样。过几天可能没有网络,但现在写不到那么多篇文来让我设定时间发布。(不能一直对电脑啦)每日一文真的不容易耶(设定时间来发布也有点和本来的宗旨相冲,不过好过没写)。看我今晚睡前来得及写到文吗?写到就post写不到就不post,顺其自然吧]

4 条评论:

  1. 我还没试过设定时间发文耶,也不会,嘻嘻!

    我们是要一天一文,不是要写日记,天天记啦~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容易的哦,写帖子的地方,右手边的帖子设置那里,按"安排"。你这么一说,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觉耶哈哈,原来我一直都搞错了!!

      删除
  2. 我九月有考试哎 所以应该也会设定时间发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不就是快要考了吗?祝你一切顺利!! 就设定吧,挺方便的,哈哈

      删除